[快訊] 林虞軒醫師個案報告,獲 Oncology Letters 刊登!

 

 

Oncology-letters_LinYH

 

 

文章介紹

 

Actinomycosis(放線菌病)的特色是慢性、化膿性、肉芽腫、組織纖維化、以及形成排膿瘺管。Actinomycosis 發生於鼻咽部的情形很少,林醫師團隊報告的這個 Nasopharyngeal actinomycosis 案例,是被 18F-FDG PET/CT(正子電腦斷層)意外發現的。

 

這個無症狀的鼻咽部腫塊,在鼻咽內視鏡下的邊界並不清楚,患者接受了組織切片檢查。從影像和病理組織報告,確立了 actinomycosis 的診斷。之後,經過兩個月的口服抗生素治療,疾病被治癒了。

 

 

期刊介紹

 

Oncology LettersSpandidos Publications 從 2010 開始發行後, 影響因子逐步攀升到 2014 年的 1.554,期刊領域為腫瘤學 (Oncology)。

 

 

再次恭喜林醫師!

 

 

林虞軒醫師與新思惟

 

  • 林虞軒醫師所參加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第五梯次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207_第五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