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呂孟穎醫師團隊,關於喝咖啡習慣與代謝症候群之相關性研究,獲 Nutrients 刊登!

 

 

01_nutrients_LuMY_01

 

 

文章介紹

 

常喝咖啡的人,健康狀況跟沒喝咖啡的人一樣嗎?在有喝咖啡習慣的人之中,喝不同種類的咖啡,健康狀況一樣嗎?性別在這裡面又有怎樣的角色呢?這是呂醫師與其團隊很有興趣知道的事情,於是有此研究。

 

研究使用 Taiwan Biobank 資料庫,收入 23073 位成年人,平均 54.57 歲,根據性別、咖啡飲用量、所喝咖啡種類(黑咖啡、加奶精、加牛奶)分類,並研究其代謝症候群盛行率。結果發現,每天喝咖啡超過一杯者,代謝症候群盛行率較低。而女性不管喝哪一種咖啡,代謝症候群都較少,但男性卻只有喝黑咖啡者,才有這樣的特性。

 

作者們很清楚的知道,這樣的研究確認的是相關性,並非因果關係,所以全文多使用 relationship 來說明這樣的關係。但即使只是相關性,對於我們思考背後的各種因素也很有意義,日後在臨床工作上,分類與診斷患者時,也多了一些資訊。

 

 

恭喜呂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Nutrients 是創刊於 2009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由瑞士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出版。此期刊主要收錄人類營養學相關文章,在 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5.719,在 Nutrition & Dietetics 領域為 Q1(17/88) 期刊。 近年 MDPI 期刊,全面公開相關經營數據,成為資料最公開的科學雜誌群之一,包括稿件處理速度、接受率、來稿量、文章數,都持續即時更新,例如 Nutrients 期刊的這個頁面。

 

 

 

呂孟穎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