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李芯如博士團隊,以新的 fMRI 條件,減少 EEG 假影之研究,獲 NeuroImage 刊登!

 

 

01_NeuroImage_LeeHJ_02

 

 

文章介紹

 

腦電圖 EEG,是探測大腦電生理變化很重要的檢查,而功能性磁振造影 fMRI,則是以血流變化量測大腦活動的重要工具。不過,這兩個要同時作,一起觀測大腦,就有明顯的困難。因為 fMRI 的 gradient coil switching 時,會造成非常嚴重的 EEG 假影,以致無法判讀。

 

李芯如博士團隊,則以 sparsely interleaved fast fMRI 的方式來施做,大量減少 gradient coil switching 的方式,嘗試降低 EEG 的假影,希望能讓這兩個檢查,在同樣的時間,一起偵測腦部變化。

 

藉由分享詳細的技術設定,並計算與驗證可行性後,進一步量測假影的降低程度,並與傳統的 fMRI 和 EEG 比較,作者團隊認為,他們所提出的技術的確可行,而且可以運用在如癲癇患者的研究上。

 

能夠開發出新的檢查條件,並突破既有限制,並用數據讓頂尖期刊認可,是很不容易的成績!

 

 

恭喜李博士。

 

 

期刊介紹

 

NeuroImage 創刊於 1992 年,由 Elsevier 發行,在神經研究、影像研究領域,都是頂尖期刊。從 2020 年 1 月起,改為 open access,並收取 3000 美金的刊登費用

 

2018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5.812,在 Neurosciences 領域為 Q1(36/267) 期刊,在 Neuroimaging 領域為 Q1(1/14) 期刊,在 Radiology, Nuclear Medicine & Medical Imaging 領域為 Q1(11/129) 期刊。

 

 

李芯如博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