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孩子寫論文不容易,因此我們更需要抓緊時間!

 

作者:台中榮總 婦產 林俐伶 醫師

 

 

01_innovarad_LLLin_MEPA_20200613_0291

 

 

「有了孩子之後,人生中有許多事情會變得較為困難,但也因為如此,更要趕緊學到正確的方法。」今天有許多令人激動的片刻,但這是最戳中內心的一句話。

 

 

原來自己的作品還能夠更好

 

繼外科系的寫作課程後,我重返新思惟,努力向大師們學習獨門武功,幫助自己準備好,隨時可以起飛。還記得在上一次的心得回饋有提到,不小心選在上課前投了稿,當下自我安慰沒有犯太多菜鳥級的錯誤,這次趁著寫作教學時,回頭再看一次內容,果然還是慘不忍睹。

 

我已抱著隨時被 reject 的心情,準備來學以致用,重做文章吧!

 

 

原來錯看了可以運用的資源

 

OAMJ 這個看似新鮮人的用詞,原來箇中如此奧妙!從中榮傳奇到教養分享,蔡校長時常提醒我們,不要妄自菲薄,而且要跟得上世界的潮流。以前當我搜尋到這方面的文獻時,還以為跟科普文章一樣,甚至不敢附上這樣的 reference,現在我了解到,這是破蛋的一線曙光,菜鳥們的救星。

 

我已抱著隨時被 reject 的心情,準備嘗試往這條路前進。

 

 

原來寫作時間是這樣擠出來的

 

時間管理對我來說,以目前研究醫師的階段,我的「帶狀」時間反而坐落在平日的上班時刻,而「大塊」時間則是「順利」將孩子哄睡後至自己就寢前,約莫兩小時。追劇和網路漫遊仍是眼前需搬開的大石頭,並回想到自己的婚禮,也誤了很多人的寫作時間,還好當時有表演可以娛人。

 

我已抱著隨時被 reject 的心情,準備改善環境、督促自我!

 

 

至少在寫論文方面,要有效節省時間!

 

內外科系的論文寫作坊相輔相成,助我在製圖大賽取得先機。誠心推薦給家中已有小怪獸但還未起飛的人父人母!

 

起步永遠都不嫌晚,育兒路上已充滿許多挫折和挑戰,至少在寫論文這條路上,透過新思惟團隊的訓練與協助,我們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

 

 

02_accept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00613_第三十一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