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經驗的論文小白,也能做出 SCI 等級圖表!

 

作者:大林慈濟醫院 放射腫瘤科 醫學物理中心 李明芬 醫學物理師

 

 

MEPA_20231118_0573

 

 

沒有什麼事別人理所當然要幫你!

 

願意試試的話,處處是貴人。

 

六年前上簡報課的心情差很多;當時課前滿滿興奮感跟期待,課中享受每一個環節的上課養分,課後快樂進化成長的自己。

 

 

課前焦慮,情非得已。

 

六年後的論文寫作課,取而代之的是課前嚴重焦慮。對論文小白來說,挾帶研究所統計差點被當的陰影,還有出社會後的各種現實,近期臨床和教學的忙碌,也讓我對課前準備不夠充足感到害怕。

 

好在課前有校長親切提醒的問候,稍稍安撫了焦慮的自己。然而,相較於求職目的的眾年輕醫師們,個人動機少了強而有力的需求;與其說那些不見得成真的遠大夢想,不如說是當作成人才藝班探索學習。退一萬步來說,醫師同學們相較於自己,有更多相關耳濡目染的經驗和強烈需要。

 

 

課中踏實,協助初學者快速上手。

 

新思惟舊生的優勢,就是知道課程絕對精彩,而且需要養精蓄銳認真聽講,連上廁所和吃便當的時間都要精算。

 

一整天七個半小時的課很燒腦,專家用最精鍊的課程編排,讓新手快速上手,每堂課總是讓你來不及分心就完美收尾。

 

實作戰場絕對是論文小白最害怕的環節,好在秘笈很清楚,助教來得及時到位,一步一步跟著做。沒有任何論文經驗,也能做出 SCI 等級圖表,我可以,你一定也可以。

 

 

謝謝蔡校長、一銘醫師和爵宏醫師,實作指導很有感,統計小白能好好做完,非常有成就感。製圖大賽能獲獎更是意外,非常感謝老師們。

 

 

MEPA_20231118_0900

 

 

課後帶走能力,期待發光的自己。

 

依舊是一個細節滿點、實用度極高、對新手友善的團隊,持續進化的教師群,讓人上起課來享受度很高!

 

大人的世界是比肌肉的,沒有人理所當然要教你,也沒有人會督促你學習成長,因此花在自己身上的投資永遠都值得,好的課程效應遠大於內容上的統計誤差。台灣政治是如此,個人成長也是如此!這些貴人老師,都在發光路上等著我們。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31118_第五十九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