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俊瑋醫師團隊,回溯研究大腸鏡的瘜肉偵測,與相關因子,獲 Kaohsiung Journal of Medical Sciences 刊登!

 

 

01_KJMS_ChenCW_01

 

 

文章介紹

 

施作大腸鏡時,能否看清楚瘜肉並切除,是很重要的事。陳俊瑋醫師團隊,想知道哪些因素,會讓大腸鏡施作者偵測到更多的瘜肉,於是回顧文獻跑統計,尤其對於究竟要不要以 midazolam / fentanyl 施予鎮靜,特別有興趣。

 

回溯研究一整年的大腸鏡檢查,排除掉準備不足與沒辦法看完全段大腸者,作了各種分層統計後,發現男性、超過 50 歲、診斷而非篩檢、使用鎮靜者,與找到更多瘜肉有顯著相關。而在所有研究的患者中,有 74.5% 的受檢者接受鎮靜。

 

根據以上回顧,作者團隊認為,若想增加瘜肉偵測,在各種因素中,「給予鎮靜」是唯一可控的,故應與鼓勵!

 

 

期刊介紹

 

Kaohsiung Journal of Medical Sciences (KJMS) 目前為 open access 期刊,由高雄醫學大學所創辦。KJMS 的 2017 年 impact factor 為 1.288。

 

 

再次恭喜陳醫師!

 

 

陳俊瑋醫師與新思惟

 

  • 陳俊瑋醫師所參加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第十六梯次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