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惟,真的帶給了我新的思惟。

 

作者:花蓮慈濟醫院 麻醉部 王睿霆 醫師

 

 

00_FB_innovarad_JTWang_MEPA_20210130_0365

 

 

論文之路遇到許多問題,卻不知從何問起。

 

過去第一次聽到新思惟,是黃暉凱學長在上完新思惟以後的心得感想.當時只是模模糊糊的知道:喔,有這麼一個課程,教大家寫 paper,看起來也是效果不錯。

 

看到許多學長姊在上完課後,的確非常有效率地寫出大量有品質又有內容的文章,當下只覺得,自己距離需要寫出論文還有很久,因此決定和學長姊、老師們,慢慢一起寫論文就好,畢竟課程要價不菲。

 

臨床工作隨著資歷的增加,逐漸變多又變重,雖然常常在看論文,但是實際上,當自己要從零開始時,便碰到了無數的困難與阻礙。雖然臨床的老師以及學長姐,都非常願意教導後進,但其實在醫院的每個人都非常忙,縱使要討論時間也非常有限。更重要的,其實還是在自己摸索的部分,每次討論過後總還是有滿滿的困惑,又覺得自己應該準備的更好,再去找人討論。

 

 

看著別人逐漸有發表成績,我決定前來上課。

 

就在這樣的情形下,每天總是困惑又徬徨,光是在 IRB 設計實驗的過程中,就覺得非常困難,更不用談論大家聞之卻步的統計、收案等部分,時間拖得越久,越是感受到自己的無能,進度就這樣慢了下來,甚至是開始對研究有恐懼感,不敢去正視這個必經的過程,卻也不敢求助。

 

然而身邊的人總是有辦法慢慢推進,Facebook 上也陸陸續續傳出新思惟校友成功發表 paper 的成果.心裡只能說是越來越急,最後決定放手一搏。在報名新思惟的同時,心完全沉靜下來,在和家人討論後,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在上課前心無旁鶩的全力前進。雖然過程中仍遭遇許多阻礙,但還是努力地前進。在累積了許多疑惑的時候,剛好接近上課的日期,就這樣一邊準備一邊進行。

 

 

豁然開朗,原來我真的繞了很多路!

 

在上課時發覺,許多自己寫作時的瓶頸,都這樣應聲突破了,真的有一種撥雲見霧的感覺,甚至是最困難的操作部分,也在課堂上演練了,才發現原來自己以前繞了非常多路,白費了很多時間,其實這些問題都是可以被引導的。

 

另外,課程上還傳授了時間的分配及運用,更是讓我心有戚戚焉,以往總是利用零碎的時間來試著完成 paper.經常容易被打斷,不論是情緒上或者是思惟上,都沒有辦法連接,造成常常同一個步驟做了整天,卻只是原地踏步。

 

 

新思惟指引了我們明確的方向

 

在這堂課程之後,對於自己的目標有了明確的框架,也獲得能夠處理其中許多困難的能力,讓我在研究這條路上,第一次感覺自己真正踏上了起跑線,更看得清楚這條跑道的走向,讓自己有了真正的信心,能夠支持自己繼續走下去。

 

感謝新思惟,不只是在統計、論文內容架構,甚至是投稿策略、時間運用等,會造成實際影響的層面,都能給年輕的醫師確切的方向。新思惟的課程,讓我在臨床和研究中有了真正的新思惟,希望這樣的課程,能繼續一直造福所有後進們!!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10130_第三十六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