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 revision 的考驗,再一篇論文被接受。

 

作者:林口長庚醫院 整形外科 彭麒 醫師

相關文章:[快訊] 彭麒醫師與其參與團隊,有關斷指患者進行多指再植手術效果的研究,獲 Journal of Plastic, Reconstructive & Aesthetic Surgery 刊登!

 

 

MEPA_20200726_0313_JPRAS

 

 

從無到有,從摸索到領悟,這段時間的論文完成之旅,是我學術道路上的一次重要經歷。這篇論文主要探討多根斷指重建手術對患者預後的影響,從收集資料、進行統計分析,一直到面對審稿意見,這個過程讓我深刻體會到自己的成長和突破。

 

 

越深入醫學研究,越發覺其樂趣。

 

踏上這條研究之路,最初的階段讓我感到相當的迷茫。我花了大量時間收集相關文獻,深入了解多根斷指的治療方法、相關文獻的探討以及手術技術等。這個過程讓我對於手術的細節和患者的需求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也讓我更加珍惜醫學研究所帶來的啟發和驚喜。

 

在收集完資料後,我開始進行統計分析。由於收入的病人數量眾多,這是一個需要細心和耐心的過程,因為數據的準確性對於研究結果的可靠性至關重要。我運用統計軟體進行數據處理和分析,每一次的重複運算都讓我更加堅信研究的價值和必要性。

 

在完成初稿之後,我將文章印成紙本並且與指導老師互相討論內容,每一段文字都仔細修改以及琢磨,還記得當初的草稿目前都還收藏在我的書櫃當中。

 

 

在 revision 的過程,從手足無措到勇於面對。

 

然而,最大的挑戰出現在審稿階段。經歷了將近半年的等待,終於收到來自三位審稿者的意見和建議。一開始,我對於他們的建議和問題感到手足無措,覺得自己的研究可能存在嚴重的問題。然而,我明白這是自我成長的機會,於是我與指導老師深入地研讀每一位審稿者的評論,分析他們的關切點,嘗試理解他們提出的疑慮。

 

面對審稿意見,我們一一展開回答和修正。這是一個充滿挑戰且同時極具收穫的過程。我認真檢視了自己的研究方法、結果和討論,嘗試找出不足之處並加以改進。每一次修改都是對於自己研究的再思考,也是對於學術認識的不斷深化。

 

這段時間,我不僅僅在學術方面得到提升,還在心態上經歷巨大的轉變。我學會面對困難和挑戰,不再輕易放棄,而是積極地尋找解決方法。我也了解到,不管什麼文章一定都有其限制所在,一篇文章能夠回答的問題也許有限,但這並不代表這樣就沒有發表的價值,在 revision 的過程中汲取經驗和智慧。

 

 

每個研究關卡,都是自我砥礪的磨刀石。

 

這次論文完成的經歷讓我深刻體會到,付出努力和時間的價值是不可估量的。從最初的無措到最後的自信,從問題的迷茫到審稿的修正,每一個階段都讓我受益匪淺。我相信,這次經歷將成為我未來學術之路上堅實的基石,我會繼續保持著對於知識的渴望,不斷前行。

 

最後,當我收到論文被接受的好消息時,我感到的並不僅僅是喜悅,更是對於自己堅持和努力的肯定。這篇論文是我在學術道路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它見證了我從無到有的成長過程,也鞏固了我繼續追求知識的信心和動力。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00726_第三十二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