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羅育騏醫師團隊,關於恐慌症與性功能障礙的系統性回顧,獲 Journal of Psychiatric Practice 刊登!

 

 

01_JPP_LoYc_02

 

 

文章介紹

 

長期以來,性功能障礙被認為是恐慌症的一個被低估的併發症,不過關於恐慌症患者是不是真的有比較多的性功能障礙,資料不多,羅育騏醫師團隊,預計針對這個主題做系統性回顧,幫既有文獻歸納出現況。

 

經過搜尋,找到六篇文章,整理發現,恐慌症患者的確在厭惡性行為以及不常發生性行為上,有很高的盛行率。一篇世代研究發現,沒有接受治療的男性恐慌症患者,比起對照組,有比較多的勃起障礙。另一篇研究則發現,女性恐慌症患者,比起對照組,有較低的性行為頻率,以及較低的性慾。不過,經過校正後,這兩篇研究的結果有所衝突。

 

作者總結認為,雖然結果並不明確,但整體來說,恐慌症患者比起一般族群,的確比較容易有性功能障礙。

 

對於有意思的主題,即使資料沒辦法做出統合分析 meta-analysis,光是把現有文獻做個整合,出個 systematic review,為現況做個總結,並提出個人看法,依然很有意義。

 

 

恭喜羅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Psychiatric Practice 創刊於 1996 年,由 LWW 發行,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161,在 Psychiatry 領域的排名為 Q4(131/155)。

 

 

20200820_111613

 

 

從期刊的網頁可見,其經營相當有意思,會舉辦 2020 Resident Paper Award,收集並評比住院醫師的論文,然後得獎者會被刊登在期刊上。另外,獲獎的住院醫師,也將受邀進入編輯群,擔任特別住院醫師代表一年,並能實際審查論文。在協助傑出的年輕代表成熟,貢獻相當多的心力。

 

另外,網頁上也有一欄 Featured Jobs,資料來自於同集團 Lippincott 的求職服務,畢竟作者、讀者們,都有找工作、希望更上一層樓的需求,串聯並提供方便的服務,很有意思。

 

 

羅育騏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