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彭啟豪醫師團隊,關於貝爾氏麻痺症的預後研究,獲 Journal of Personalized Medicine 刊登!

 

 

meta-analysis_award_20170311

 

 

文章介紹

 

貝爾氏麻痺症,在診斷並開始治療後,到底多久會好呢?使用不同劑量跟治療時間的類固醇,恢復的效果會不會有所不同?彭啟豪醫師與其團隊,預計使用回溯研究,回答這個問題。

 

研究收入 2014 到 2018 年的病歷,共 396 人,並收集各種臨床資訊,以及半年後的預後資料,小於等於 Grade II 的,定為良好預後。研究發現,89.4% 的患者預後都還不錯,半年內都可以到達 Grade II 以下,經過分析,良好預後跟一開始的眨眼反射測試,以及臉部神經電圖結果有關,一開始測試狀況比較好的,之後預後就比較好,恢復也比較快。

 

關於治療,不管用何種類型的類固醇,服用多久,都與預後沒有明顯關係,與恢復速度也沒有關係。

 

總結來說,作者認為,在貝爾氏麻痺症診斷時所做的臉部神經電圖,以及眨眼測試,其結果與患者最終預後有關,是高價值的預後資訊。

 

藉由大型醫學中心大量且完整的病例,去整理出良好預後的因素,是很不錯的臨床切入主題。

 

 

恭喜彭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Personalized Medicine 創刊於 2011 年,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433,在 Health Care Sciences & Services 領域為 Q1(10/102) 期刊,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為 Q1(24/165) 期刊。

 

 

彭啟豪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