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昇翰醫師分享腎臟上皮與基質混合瘤治療經驗之文章,獲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 刊登!

 

 

01_JCMA_TsaiSH

 

 

文章介紹

 

腎臟的上皮與基質混合瘤 (MESTK; mixed epithelial and stromal tumor of the kidney) 非常罕見。正如其名,MESTK 的特徵即為 biphasic pathological structure,最早的個案報告是一篇 1998 年的文章

 

分析 MESTK 個案發現中年婦女所占比例最高,確定診斷依靠組織病理學 (histopathology) 和免疫組織化學染色 (immunohistochemistry stain)。MESTK 在影像上會呈現不同比例的囊狀與實質組成,多屬於 Bosniak Category IV 或實質腫塊;治療上以手術切除為主,但目前要在術前診斷 MESTK 仍屬困難。

 

過去針對 MESTK 的研究著重於病理與影像學方面的特徵,而蔡醫師團隊從影像、治療決策 (treatment decision-making)、與臨床成果的角度切入,分享治療經驗。作者團隊認為手術仍然是治療上的首選,對於適合的個案可考慮採用腎臟保留 (nephron-sparing) 的手術方式。

 

有意思的是,蔡昇翰醫師在 2014 年 12 月前來參加研究工作坊,課前提問為「與寫作失聯超過七年也能夠參加嗎 XD」,一年半後的今天,文章順利出版!(放鞭炮!)

 

適逢蔡主任即將遠行,出國精進醫術,新思惟團隊全體成員祝福主任,一路順風、鴻圖大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JCMA中華醫學會雜誌)2008 年收錄於 SCIE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JCMA 的 impact factor 在 2014 年為 0.845,在 2015 年上升到 1.013;於一般醫學類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的排名為 87/151 (Q3)。

 

 

再次恭喜蔡醫師!

 

 

蔡昇翰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220_第四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