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盧禾潾醫師團隊,關於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使用針灸與相關技術療效之統合分析,獲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 刊登!

 

 

01_JCMA_LuHL_01

 

 

文章介紹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治療,是以現代醫學藥物為主,但如果合併使用針刺、艾灸、電針等針灸相關技術,會不會比較好呢?這是盧醫師團隊有興趣知道的問題,於是有此統合分析。

 

經收入 12 篇隨機對照研究,並有 874 位受試者,分析發現,比起單獨使用現代醫學治療,合併使用針灸相關技術,能夠降低 CRP、ESR、疼痛 VAS、DAS-28、SJC、TJC 等參數。

 

作者認為針灸相關技術,能在合併使用現代醫學藥物治療時,產生效益。未來或可往這方向進一步設計研究!

 

 

恭喜盧醫師!

 

 

論文寫作 / 統合分析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JCMA中華醫學會雜誌),之前稱為 Chinese Medical Journal (Taipei),為中華醫學會的附屬期刊,辦公室設於台北榮總。

 

2008 年收錄於 SCIE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JCMA 的 impact factor 從 2014 年的 0.845,逐步上升到 2020 年的 2.743,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排名為 Q2(62/169) 期刊。

 

 

盧禾潾醫師與新思惟

 

 

 

論文寫作 / 統合分析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