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沈士強醫師團隊,有關胃袖狀切除手術後早期體重減少對於預測五年體重減少和回升的研究,獲 Obesity Surgery 刊登!

 

 

01_ISFO_ShenSC_03

 

 

文章介紹

 

肥胖症患者經過胃袖狀切除手術(Sleeve Gastrectomy, SG)後,通常體重會持續減少。但一些患者在幾年後可能會出現體重回升。早期體重減少被證實是短期和中期體重減少和回升的預測因子,然而,早期體重減少對長期效果還沒有完整的研究。

 

沈士強醫師團隊收集接受 SG 手術的患者資料。體重回升定義為在手術後第一年,體重增加超過已減少體重的 25%。統計資料使用線性迴歸分析和 Cox 比例風險分析,來評估早期體重減少、體重減少和體重回升之間的相關性。

 

研究共納入 408 名患者的資料。數據顯示手術後 1、3、12 和 60 個月(5 年)的總體重減少(total weight loss)分別為 10.6%、18.1%、29.3% 和 26.6%。5 年後的體重回升率為 29.8%。手術後 1 個月和 3 個月的總體重減少率顯著影響 5 年後體重回升。

 

沈士強醫師團隊這項研究發現早期體重減少,可用於預測 SG 後 5 年的體重減少和回升。並建議早期體重減少不佳的患者接受治療,以達成長期的體重減少並防止體重回升的目標。

 

 

恭喜沈醫師!

 

 

期刊介紹

 

Obesity Surgery 創刊於 1991 年,是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the Surgery of Obesity(IFSO)的官方期刊,目前以全電子版形式發行,2021 年 impact factor 為 3.479,在 Surgery 領域排名為 Q2(57/213) 期刊。

 

 

沈士強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