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曾士婷醫師關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危險因子之研究,獲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Medicine 刊登!

 

 

01_IJCEM_TsengST

 

 

文章介紹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diabetic retinopathy) 是一種糖尿病的常見併發症,可能會導致失明(成人失明的首要原因即為糖尿病)。而早期診斷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防止視力喪失最好的方法。

 

因此,曾醫師團隊使用糖尿病共同照護網 (Diabetes Shared-Care Program) 的資料進行研究,目的是釐清台灣族群中,關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生以及惡化之危險因子。

 

多變量分析 (multivariate analysis) 的結果顯示,與新發生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有關的危險因子為:是否有神經病變 (neuropathy)、血壓之收縮壓、血液中膽固醇 (cholesterol) 的值、與 updated mean of HbA1c;而與惡化相關之危險因子為:是否有神經病變、以及血壓之舒張壓。

 

 

期刊介紹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Medicine (IJCEM) 是屬於內科學領域的 open access 全電子化期刊,初始發行時間為 2008 年,是由一群不同地區的醫師與科學家所成立的。此期刊於 2013 年第一次有 impact factor (1.422)、在 2014 年的 impact factor 則為 1.277。

 

 

再次恭喜曾醫師!

 

 

曾士婷醫師與新思惟

 

  • 曾士婷醫師所參加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第六梯次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517_第六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