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門好課程,是日後學術生涯的轉捩點。

 

作者:大葉大學 護理學系 黃琬婷 助理教授

 

 

MEPA_20231118_0180

 

 

很謝謝新思惟舉辦這麼棒的課程,課程內容真的非常豐富,而且很實用。透過老師們的教導,學習到如何把論文寫好,以及將統計製圖編輯到符合投稿期刊的標準,也學習到一些關於投稿期刊及研究計畫申請的方法與技巧。

 

很高興能上到這門課程,對我的學術生涯和工作都有非常有幫助。

 

 

紮實的課程內容,學術寫作更容易上手。

 

在論文寫作方面,課程讓我深入了解了論文的結構和寫作要點;老師們分享豐富的經驗和實例,講解論文標題的撰寫技巧、摘要的撰寫要領,以及正文的架構安排等方面的重要知識。這對於我未來的論文寫作提供很好的指導,讓我更有信心和方法,著手於自己的研究項目。

 

在統計圖與文稿的部分,課程讓我學習到如何有效地呈現研究數據。透過學習使用各種統計圖表的技巧,我現在能夠更清晰地展示自己的研究結果,讓審閱者更容易理解。同時,對於文稿的撰寫,課程也提供豐富的寫作技巧和注意事項,讓我在撰寫研究報告和學術文章時更得心應手。

 

 

投稿期刊、申請研究計畫,大幅提升被接受率。

 

投稿期刊是每位研究者都會面臨的一個重要環節,經由課程中的相關內容,讓我對這個過程有了更深入的認識。老師們分享如何挑選適合的期刊、注意事項和常見的錯誤,這對於我將來的投稿過程提供極大幫助。我現在更清楚地知道如何處理稿件、如何因應個人的時間壓力來挑選期刊,以提高被接受的機會。

 

申請研究計畫也是學術路上非常重要的一環。誠如講師所言,現在做研究,光論文刊登費動輒六萬到二十幾萬,若想學術之路走得長遠,總不能一直燒自己口袋裡的錢,因此透過撰寫研究計畫來申請經費、獲取資源,是相當值得投入的解方。

 

想避開必敗的計畫書,就必須了解審查者看研究計畫的重點所在,進一步優化自己研究計畫的內容和細節,當你提供的資料越精準,被接受的機會自然越高。

 

一整天七小時的課程,老師們的經驗分享和建議,讓我收穫很多,非常謝謝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31118_第五十九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