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韓晶彥教授團隊,關於照護 COVID-19 患者的專業責任研究,獲 Healthcare 刊登!

 

 

01_healthcare_HanCY_03

 

 

文章介紹

 

COVID-19 大流行至今,台灣面對疫情已經能有效控制。但在疫情初期,台灣的確還沒做好充分準備,護理師和醫院出現了缺乏應對疾病的充足知識和專業技能、難以獲取準確資訊、病床數量不足、人員和設備不足、工作量大、常規和特殊人員培訓不足等問題。這些問題使得護理人員在照顧 COVID-19 患者時,承受著巨大的壓力。

 

本研究透過訪談的方式,探討台灣護理師在 COVID-19 疫情期間照顧患者的經驗。研究招募了 34 名護理師,透過訪談並逐字轉錄以及繪圖的現象學,進行質性數據分析。

 

韓晶彥教授團隊的這篇研究,將照護 COVID-19 患者的經驗可以分為四個類別:面對來自各方的壓力、實施嚴格的感染控制措施、面臨倫理困境並作出艱難決策,以及反思護理中的關懷意義。從這篇論文中可以看出,護理師照護 COVID-19 患者的核心議題是專業責任。

 

韓晶彥教授團隊也發現,在照護 COVID-19 患者期間,儘管在疫情期間他們面臨著多種壓力,身體、心理和社交方面都受到了負面影響,但他們依然積極參與有關感染控制策略的學習,並實施相應的措施,以確保安全護理。驗證了護理師在公共衛生危機下,致力於照護感染病患的奉獻精神。進一步來說,在未來的醫療規劃中,應該尊重並關注護理師在 COVID-19 疫情中的經驗,運用這些經驗來準備應對未來可能出現的類似疫情。

 

增進醫療品質的各種努力,醫護人員的壓力分析,都是面對疫情時,很好發揮的寫作題材。而這本雜誌同時被 SSCI 與 SCIE 收錄,是這類質性研究照護主題的優質選擇!

 

 

恭喜韓教授!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Healthcare 創刊於 2013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由瑞士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出版。2022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8,在 Health Care Sciences & Services 領域為 Q3(56/105) 期刊。

 

特別的是,由於其主題與管理和決策有關,除了 SCIE 收錄之外,社會科學領域的 SSCI 也有收錄。在 SSCI 領域排名為 Q2(43/87) 雜誌,分類為 Health Policy & Services。

 

 

韓晶彥教授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20820_第四十八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