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我覺得非常值得!

 

作者:耕莘醫院 泌尿科 黃旭澤 醫師

 

 

01_innovarad_HCHuang_MEPA_20151128_312

 

 

第一次參加新思惟的課程,說實話,有一種像是新鮮人懵懂又期待的興奮感。除了為信用卡帳單上的數字心痛, 努力閱讀課前的參考資料之外,也很好奇是怎樣的課程規劃和經營模式,可以支撐起這樣的價格,讓學員們願意花錢進修,又維持著一致的好口碑?

 

 

02_HCHuang

 

 

「用心」藏在細節裡

 

自從報名之後,處處可以感受到新思惟團隊的用心和體貼。

 

課前通知裡,交通指引中明確的 Google maps 標示,細心的文字解說,連停車場每小時停車費多少錢都清楚說明。

 

課前閱讀的指定論文,蔡校長不藏私的把自己修改論文排版的過程與背後的思考邏輯,一一展示。

 

踏入教室後,為了讓學員方便使用筆電,延長線已經固定在座位前方,甚至有工作人員一個箭步衝上前,幫我們把插頭插好。

 

實作時「無限次數召喚」的指導助教,對學員提出的問題作教學。

 

還有中午準備的高品質健康盒餐……新思惟團隊大量的前置作業體現在一點一滴的細節裡,讓整堂課程得以「自然而然」地流暢進行,也打造出了物有所值的精緻質感。

 

 

配菜細膩,襯托主餐非凡。

 

如同配菜的細膩,是為了襯托主餐的非凡。以如此謹慎態度對待細節的新思惟,端出的課程,本身當然更是不同凡響。

 

兩位講師把複雜繁瑣的論文寫作解構、分析出有條理的步驟,配上淺顯易懂的例子。原本看似高不可攀的重重關卡,在談笑間被拆解成數十個可以具體處理的的課題。突然有種玩遊戲卡關時拿到攻略,難度從地獄等級變成休閒模式的爽快感啊!

 

陳一銘醫師將研究時最常用到的統計方法,去蕪存菁之後,抓住關鍵的幾個概念,配合平易近人好上手的 MedCalc,快速讓我們學會在研究中怎樣運用統計分析收集的資料,是當天覺得收穫最多的地方。

 

印象最深刻的,是蔡校長從人性的角度敘述 editor 和 reviewer 面對審稿時的內心小劇場,「審稿都是趁開會無聊時拿出來看的。」莞爾一笑之餘,也了解到,寫作好比作人處事,一樣擁有各式各樣的眉眉角角,即使是嚴謹理性如科學論文,背後也是由擁有人性的人來運行的。

 

 

充電後,燃起熊熊鬥志!

 

一直以來,對於別人邁向成功的心路歷程特別感興趣。蔡校長的品牌經營主題和以及陳一銘醫師的團隊作戰課程,都大方地分享自己從臨床踏入學術圈子的起跑點,聽到兩位講師從住院醫師的懵懂,跌跌撞撞到開拓出一片天空的轉變過程,在滿足自己好奇心的同時,也因著校長的勉勵,讓自己有著充電後的熊熊鬥志,期許自己有高人指引後,能抓到屬於自己成長的突破點。

 

也許學費的定價不菲,不過,做一項決定,看的是應該帶來的價值,而非付出的代價。

 

這一次,我覺得非常值得!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1128_第九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