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學術上的進度,不再原地踏步。

 

作者:亞東醫院 陳柏安 醫師

 

 

MEPA_20200726_1271

 

 

注意到臉書上新思惟的課程已經有好長的一段時間,過去大多是一閃即逝,沒有對於這樣的課程有過多的想法。不過,漸漸地越來越多同學、學長姐,甚至是資深主治醫生都成為了新思惟的一份子,這樣的狀況,也加強了我對新思惟課程的印象和興趣。

 

 

醫院更新對於新進主治醫師的論文要求

 

隨著年紀的增長,漸漸的來到了要考專科醫師的年資。回首過去,在臨床方面的知識有顯著增加,但在學術上的進度,卻始終一直在原地踏步,看著同儕們一篇篇的文章被接受與發表,加上近來醫院又更新對於新進主治醫師的論文要求,一次次都想要努力,卻仍舊找不到努力的方向,加上兒子的出生,更令我感到絕望。倍感壓力的我便拉著也是同單位的太太,一起報名《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在上課之前,收到了來自新思惟的信件,課前給予我們吳爵宏醫師過去發表的文章,讓我們評讀,讓我們好好的思考相較於這一篇文章,我們還有什麼不足的地方,需要克服的困難在哪裡,也先行提供了簡單好用的醫用統計軟體讓我們下載。

 

 

互動實作學跑統計,技術可以帶回家。

 

但一開始我在借用 Windows 電腦上遇到了一些困難,竟然臨時找不到人借用,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寄了信詢問新思惟團隊,沒想到隔天便快速的收到了沒問題的回信,雖然是一件小事情,卻讓我懷抱著期待的心情迎接準備來臨的課程。

 

終於來到了上課這天,第一次來到集思大樓,主辦方很貼心的已經準備好小茶點,也主動幫我們架設電腦,讓我能夠安心等待上課時間的到來。

 

總共六堂課程加上一堂三小時的實作課,充實的一整天。兩位經驗豐富的教師,蔡校長以及吳爵宏醫師,輪番上陣將自己過去數年的經驗濃縮並且淬鍊,並在這一天內傾囊教授。

 

早上從一開始講解撰寫一篇文章、寫好之後要如何排版、怎麼樣將已經統計好的數據變成一幅幅專業的圖表,中間午餐時間穿插著實作課程,將這門技術可以真正的帶回家。

 

 

投資自己穩賺不賠

 

下午的課程,告訴我們當手上已經有可以投稿的文章之後,釐清自己的目標,給予我們經驗分享,擬定投稿策略,讓我們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少走很多的彎路且節省時間的浪費,最後品牌的經營,到時間運用的分享,別人怎麼樣在同樣有限的時間內完成這麼多的事情,也知道自己上完這堂課之後照著同樣的方法去運作,一定也能夠很快的有屬於自己的作品的。

 

最後再次感謝新思惟團隊開辦這樣的課程,給予如迷途羔羊的我一盞明燈,指引我前進的方向,我知道投資自己絕對是穩賺不賠的一件事情,最後期許自己可以很快的也有作品產出,並成功的刊登。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00726_第三十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