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計畫申請:管道、重點、訣竅

 

講者:吳爵宏醫師

 

 

 

 

做研究,不管是文具、試劑、耗材、論文英修、刊登,都需要錢。規模大些後,也需要研究助理幫忙分擔工作,如果沒有研究計畫,全部都燒自己的薪水,是不可能長久的。

 

但為什麼有些人就能拿到非常多的計畫,每年好幾百萬在手上轉,助理年資長且有戰力;但有些人怎麼申請都不會通過,就算通過了,也都被刪到接近羞辱的地步,偶爾請了助理,隔年因為沒錢又沒辦法繼續,他們到底做錯了什麼?

 

申請管道越多,拿到經費的機率自然越高,哪些是常見能申請到經費的單位?不同的金錢來源,也會有不同的限制,我們在申請的時候,應該如何考量其順位?

 

撰寫研究計畫的時候,審查者到底要看哪些東西?一定要認真寫的 section 是哪些?哪些補充資料能夠大大增加計畫被接受,獲得研究經費的關鍵?哪些計畫細節,在審查者眼中則是紅牌,一看到大概就要再見?

 

在研究成本越來越高的今天,在論文刊登費越來越高的今天,懂得申請研究計畫,才能讓自己的學術之路走得長久。

 

 

學員怎麼說?

 20210508_feedback_00001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