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實作時間

 

 

MEPA2024_05_banner

 

 

新思惟課程的互動實作時間,一直是業界類似課程最特別的存在,因為我們內容的設計讓同學們在中午時間也能覺得有趣,全神貫注地去解決問題,而且我們有非常高品質的老師與助教群,能夠持續協助。

 

 

在自己的電腦上做出整套圖表

 

更特別的是,我們讓同學們自己帶自己的筆電來,而且確定你能在上面做出全套圖表。這樣你才能夠有把握,今天學會之後,回去用這樣的硬體、這樣的軟體,就能夠再練習 5 次。日後遇到自己的臨床資料,也才懂得如何探勘、如何統計、如何製圖製表,而且是 SCI 期刊等級的水準。

 

為什麼「一舉手就有老師可以問而且在你的電腦示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因為太多人在自學的過程中,一個按鈕找不到而卡關,一個觀念不懂就此耽誤,兩個禮拜,或甚至兩個月就這樣過去。又因為太頻繁的卡關,半年完全沒成績,就開始對自己失去信心,於是放棄。

 

但其實這些在你自學過程中耽誤兩個禮拜或甚至兩個月的問題,在現場有老師示範給你看,只要兩分鐘你就懂了,那種在你面前用你的滑鼠電腦完成的衝擊性很大,因為你將會近距離感受到,其實自己也做得到。

 

正是因為這樣的差異,在互動實作時間結束後,所有同學都會感受到煥然一新、醍醐灌頂,瞭解到,自己只是欠栽培,並不是資質差。一個規劃良好的課程跟一群願意幫助同學的老師,會改變很多很多事情。

 

 

學會統計,在臨床資料裡找出有趣的點來寫作。

 

每天課程開始的時候,所有同學幾乎都是半信半疑的,他們總會懷疑,我昨天才剛把軟體灌好,今天中午真的能夠讓我做出 SCI 等級的圖表嗎?真能理解這些統計之後要用在哪裡嗎?

 

這樣的懷疑一次又一次地被破解,到中午時都會煙消雲散。因為在自己的電腦上真正看到自己的雙手能夠做出那些統計數值跟統計圖表,是非常令人雀躍的。

 

這次的互動實作,最特別的在於,我們除了教各位如何操作統計軟體之外,更帶入了許多資料探勘,以及觀察圖表找出有趣切入點的細節,讓大家真正把統計軟體變成一種工具,在大量臨床資料裡面找出有趣的點出來做寫作。

 

除此之外,也能夠讓大家理解,一個科學研究者如果懂得統計之後,在媒體識讀以及破除謠言上會有很大的幫忙。因為你會開始理解到,連續個案容易造成認知偏差,局部觀察也容易讓人得到錯誤的解讀,只有拿出數值、拿出比例、跑一下統計,才能夠真正看到事情的全貌。

 

統計是很好玩很有趣也很實用的工具,歡迎一起來學!

 

 

 

20210821_feedback_00002

 

20220925_feedback_0001

 

20230917_feedback_0002

 

 

活動內容

 

 

本篇發表於 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