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安排非常緊湊扎實,每堂課都非常精彩!

 

作者:科內師長沒有寫作經驗的小小住院醫師

 

 

MEPA_20230514_0573

 

 

初次報名新思惟的課程,先前即看過許多人的分享,有許多正面評價,唯價格較高,一直沒有機會參與。目前是 junior R,因為院內升主治醫師的規範改變, 需要 original article 才能升等,因此才下定決心報名課程,期待能有所產出。

 

 

課程令人印象深刻,是很好的上課體驗。

 

整天的課程安排非常緊湊扎實,每堂課都非常精彩,不會像在學校的大堂課,或是院內的演講教學課程般冗長。

 

講師的口條及內容,以及 PPT 的呈現方式,都可以感受到主辦方的用心及準備。能夠清楚知道每堂課的規劃重點及學習目標,也有明確的課堂整理,回家複習整理筆記時,都可以從每一頁簡報清楚知道重點,令人印象深刻,是很好的上課體驗。

 

統計的實作教學及講義編排,也非常清楚明瞭,學到清楚易讀的圖表,對文章接受與否的重要性,是先前不會注意到的部分。回家後實際在操作產生新的問題,也能持續提問,是蠻好的課後體驗,期許自己未來能好好利用 office hour 的時間。

 

下午的課程雖然與目前需求較無相關,但也額外學到許多搜尋及投稿的技巧。在投稿時,很容易面臨不知道要投哪裡,需要的時間不確定等問題。在此堂課程老師分享了許多搜尋資源,幫助在投稿前了解自己專科的期刊,適合的雜誌,以及所需要的時間。

 

 

科內找不太到有發表經驗的人指導

 

但回家仔細思索自己的需求,以及課程內容後發現,似乎與原本期待的有些落差。我是住院醫師,科內師長也缺乏寫論文的經驗,或是也不在意這一部分,從蒐集資料到撰寫投稿,還是比較需要獨立完成,這也是我原先期待能學到的。

 

這幾天思考可能的題目和方向,發現應該比較需要 meta-analysis 的課程內容, 比較符合我的需求,只是目前實在也沒有預算報名課程,這也是我課前就覺得有些擔憂的部分,希望之後能以其他方式補足。

 

 

要達成一定的成就,需要相應的付出。

 

第一次參與新思惟的課程,整體而言學到很多細節,知道還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在剛起步時有許多的疑惑,令人較為心安,但也擔心是否積極度不夠,導致論文產出時程冗長。

 

聽到蔡校長分享剛起步時的生活作息,感到十分敬佩,要達成一定的成就,需要相應的付出,這應該是我當日最印象深刻,也最希望留住的精神。

 

回憶自己從升大學考試後,即便到申請住院醫師階段,也很少對同一件事持續保有熱忱。在忙碌的住院醫師生活中,空檔的時間很少好好的充實自己,時常淪為完成 routine 的工作,在日復一日的工作中,總是覺得自己在原地踏步,缺乏些成就感。雖然不是非常熱愛研究,或是撰寫論文,但希望自己能夠找到目標,持續穩定的產出。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30514_第五十四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