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選擇新思惟,高含金量的課程!

 

作者:匿名

 

 

00_FB_MEPA_20180505_0055

 

 

為什麼第二次選擇新思惟?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新思惟的課,第一次是在 2 月份參加《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因課後收穫良多,於是 3 月一得知有開《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就趕快刷卡報名。

 

沒想到,課前一週,大學同學在 FB 私訊我,說他也有上今天的課程。憶及畢業後的兩次見面,竟然都是在新思惟,而且同學還遠從高雄來上課,可見簡報跟論文寫作,都是年輕住院醫師的頭號殺手啊!

 

 

淺顯易懂的課程安排,統計圖表輕鬆完成。

 

由於我是電腦白痴,為了這一次的互動實作,特地跟家人借了 Windows 筆電安裝 MedCalc 來使用,不過我看同學跟其他學員,也不少是用 Mac 電腦來操作,似乎沒什麼問題。

 

這一次的互動實作跟簡報課相比,時間充裕很多,而且比較簡單;但並不是統計比較簡單,而是在互動手冊上,只要一步一腳印跟著做,幾乎不太會有卡關的問題。

 

簡報實作比較難的原因,在於牽涉到個人審美觀、配色、排版問題,所以作業寫起來頭痛很多。相反地,統計軟體就是知道你要比較什麼東西,然後選擇正確的運算,圖表就輕鬆地跑出來啦!

 

 

好用的統計工具,讓學術不卡關。

 

新思惟提供給醫師一個含金量高的課程,沒有太多深奧的理論,而是藉著資深老師的經驗,針對你的問題直球對決,給你少掉一個「沒有好的統計軟體」或是「不會統計軟體」的藉口。

 

如同蔡校長說的,起飛最難,統計學也是其中卡關的重要因素,現在把統計稍微回憶起來,而且有了正確且不太複雜的統計軟體,接下來就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了。

 

除了時間的運用,有沒有好的數據、好的題材,要寫 case report、original article、letter to editor 等等,就有待自己用時間好好沉澱。

 

 

讓我驚豔的新思惟團隊

 

在一大早報到的時候,還沒走到報到櫃台,工作人員就自己走上來,遞上我的名牌,可見事前準備工作如此之細膩,讓我非常驚訝,這就是一個有紀律的團隊應該有的樣子啊!

 

難怪新思惟的課程會精益求精,改版再改版。而且這次課程的規劃,活動流暢,也絕無冷場。

 

 

年輕住院醫師的當今困境

 

我認為,每個研究者的模式不可複製。每個人手上的資源以及醫院的支持不一樣,每一個專科、次專科所要投稿的期刊,其特色也不同,因此要找到自己的出發點,需要自己多利用大區段的時間,把期刊瀏覽過,然後看看別人怎麼寫,以及現在這個領域流行討論什麼樣的主題,自己手上有沒有類似的素材或病例,可以去呼應這個潮流。

 

年輕的住院醫師,常常會看見醫院舉辦論文比賽,但都只是叫大家拿出自己被期刊接受的論文出來 PK,而醫院不了解的是,根本沒有人教我們如何從 0 開始,沒有好的老師牽著我們的手,帶著我們慢慢爬,慢慢站起來,就像蔡校長說的:「好的老師很少,想要站起來,真的要靠自己努力。」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80505_第二十一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