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字:非常值得!

 

作者:成大醫院 皮膚部 林奕君 醫師

 

 

02_innovarad_ICLin_MEPA_20151128_891

 

 

我想這應該是一篇  letter to the editor,因此「破題」、「講重點」、「去蕪存菁」就是非常重要了。除此之外,先圖後文,段落層次分明,也有利於讓 reviewer 龍心大悅,增加被 accept 的機會。

 

因此,我要非常謝謝新思惟,可以讓我與我的老同學好朋友,也是本次優秀的助教—吳爵宏醫師,再次短暫相聚,算是此次課程的一個小確幸。

 

 

01_ICLin

 

 

幾個小時的課程就撥雲見日?

 

若你問我,「花三萬大洋上一堂課會不會太貴?」我會說,「當然貴,但有收穫!」

 

會參加新思惟,說實在也是種緣分,要不是最近每每打開信箱,收到的都是「Although it is interesting, I am sorry to say….」的信,我想我可能還會再 deny 一陣子。不是覺得自己有多厲害,而是我始終認為,寫 paper 或是做研究這檔事,還是應該靠自己,亦或是說,七分靠努力,三分靠運氣,真的能夠靠幾個小時的課程就撥雲見日?我非常存疑。

 

秉著一個既然要出來走跳,總是要繳學費的心態,牙一咬就給他刷卡下去了,而結果呢,當然也是讓人痛心。原來,那些年我們一起被退的 paper,就是這樣被當作壁紙的。

 

 

學會釣魚,指日可待。

 

雖然蔡校長總戲稱「我們這個是補習班」,不過我倒覺得,補習不是壞事,重要的是有學到就好。「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雖然是 review of literatures 的老生常談,卻是寫好一篇文章的基礎,縱使天下文章一大抄,但是虛心學習,在既有的基礎上更上層樓,卻是我們非常重要的努力方向。

 

新思惟的課程有助於我們洗去一身菜味,少走許多冤枉路,有許多的小細節,也許名不見經傳,卻處處都是大學問。有的是被 reject 了幾百遍,才會悟得的辛酸血淚史,更多的是過去前輩們不見得會分享的小祕訣小撇步,感謝蔡校長及陳醫師還有各位助教能夠不藏私,不僅拿魚給我們吃,連釣竿及餌餡都準備好了,學會釣魚,指日可待。

 

 

不管怎樣,總有人跟你一樣!

 

在茫茫 paper 海中載浮載沉,說實在幾年下來也有點累了,有時候也會迷惘、失望,究竟是追求 CV 上的榮耀?還是真的有興趣?一時之間卻也回答不出來。誰說醫界是一盤散沙?因為有新思惟,讓我覺得我們不是孤立無援的!

 

「不管怎樣,總有人跟你一樣!」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1128_第九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