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重燃信心和動力的新思惟寫作課

 

作者:高雄長庚醫院 骨科部 郭峰志 醫師

 

 

FB_MEPA_20150823_565_

 

 

論文投稿受挫,失去寫作動力。

 

在網路上潛水,觀察新思惟的活動有好一段時間了,看著它十幾種課程,每堂課又不是很便宜,(家裡還有車貸房貸), 遲遲不敢下手。但看著越來越多人在上完新思惟後,論文一篇篇的發表,究竟敵不過心中的小惡魔,加上論文的投稿屢受挫折,快失去寫作的動力……

 

在某天下刀的空檔,在 email 看到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直覺認定這是我需要的,在徵得太座的同意(太太體貼,沒有多問什麼課這麼貴),借用太座的卡,順利地報名成功(當天晚上十點,FB 通知已報名額滿!)。

 

當天上課時,前晚特別早早就睡了,怕上課遲到。搭了最早的高鐵,之後搭計程車到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課程一開始,蔡依橙校長(終於見到本尊…羞)先簡介今天的課程。

 

 

寫作策略和圖表設計都有精闢的解說

 

第一堂由陳一銘醫師教導大家寫 paper 時,四大架構如何寫、如何去舖陳,陳醫師明白的告訴大家,要去除身上的菜鳥味,這樣 paper 才有可能被接受。

 

第二堂課由蔡校長親自上陣,教大家 reviewer 在審 paper 時,著重的點在那裡,要如何把 paper 包裝,圖表排好,這樣 reviewer 在審你的 paper 時,比較有勝算。

 

 

熱心的講師與助教不斷地從旁協助指導

 

在中午的實作 MedCalc 統計軟體,因為之前沒有使用過,總覺得統計離我好遠,但經過二位老師及助教的認心教導,不厭其煩的示範,相信回家後多多摸索,應該會慢慢上手(不知道新思惟有沒有提供日後諮詢的服務)。

 

(橙編按:目前實在人力不足,沒辦法提供諮詢服務,建議您可以多利用「新思惟之友」、「MedCalc 中文同好會」,以及 MedCalc 本身很好用的 online manual,尋求協助。像是:這篇這篇。)

 

 

課程重燃我的信心,訂好策略走向國際。

 

下午的課,蔡校長教授建構自我品牌的重要性,創造屬於自己的艦隊,走向國際。這部分需要把自己準備好,訂定好策略,就有機會成功。最後認同蔡校長說的,醫院裡無聊的 meeting 很多,這篇心得就是趁 meeting 時完成的。(橙編按:好厲害,這麼強!)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823_第七梯次課程記錄, 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