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林虞軒醫師個案報告,獲 Ear, Nose & Throat Journal 刊登!

 

 

ENT_Journal

 

 

文章介紹

 

Bezold abscess(Bezold 氏膿腫,又稱顳骨之骨膜下膿腫)是急性中耳炎的罕見併發症,疾病初期的表現非致命性,早期診斷不易。臨床高度懷疑時,影像檢查有助於診斷、以及安排內科或外科治療。

 

林醫師團隊報告一例患者,二十天前有中耳炎的治療紀錄,其他臨床發現加上耳鏡檢查、與電腦斷層影像,做出診斷。之後安排清創手術,術後給予抗生素,病患順利復原。

 

過往文獻顯示,Bezold abscess 多發生於「乳突部氣房發育良好」的成年人,有時初始症狀僅為難以注意到的頸部腫塊。因此,臨床醫師的經驗、詳細的病史詢問和理學檢查,高度懷疑時儘早安排影像檢查,方能在診斷後給予病患適當的治療。

 

 

期刊介紹

 

Ear, Nose & Throat Journal (ENT Journal) 創刊於 1976 年,最新的 2014 年影響因子為 0.987,主要收錄 otolaryngology-head and neck surgery 相關的臨床應用或基礎研究文章。

 

 

再次恭喜林醫師!

 

 

林虞軒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207_第五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