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實作時間

 

指導:陳一銘 / 吳爵宏 / 蔡依橙 / 特聘助教

 

 

MEPA_20160228_0530

 

 

遊戲中學統計

 

在這堂所有與會伙伴都高度推薦的「互動實作時間」,我們精心設計了一個「跟醫院有關,有趣且有人生況味」的範例,並實際讓您操作統計軟體,用五種最常見的醫學統計方法,解決問題。

 

我們精心選出的五種常見醫學統計方法,分別是 independent t test、paired t test、correlation coefficient、ANOVA、multiple regression。

 

算出數字與 p 值後,請您用正確的數據圖,來呈現您所計算出的結果,包括:Figure 1、Figure 2、Figure 3a-c、Figure 4、Table 1 以及 Table 2。

 

 

Fig04a_jpg

 

 

您可以使用 MedCalc 與 Word,讓您的數據圖表更美觀。接著,上傳您的作品到 新思惟之友,參加當天的「統計製圖大賽」。

 

 

學員怎麼說?

 

「我先前有自學統計軟體跑統計然後製圖的經驗(陳同學已有 SCI 論文發表),由於沒有任何人教導我,所以花了無數個夜晚、周末,在生統課本、統計軟體使用手冊及 YouTube 教學之中獨自打滾。期間做出了許多奇醜無比、對讀者不友善的統計圖表,於是就再回頭參考前人文章中的統計圖長什麼樣子,再轉頭去微調軟體裡的各種參數。但是這次的課程中,直接讓大家在短時間內,一步一步做出高品質且符合期刊投稿標準的各式統計圖表,的確是滿有效率的!」(台北馬偕醫院 陳奇 實習醫師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互動實作, 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