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超越自己期待的圖表,蠻有成就感的!

 

作者:北榮玉里分院 精神部 劉彥平 醫師

 

 

MEPA_20150517_551

 

 

這些年來,好像總是東奔西跑的,也好像變得不容易滿足,吃東西、看電影、旅遊、音樂等,都是走向大叔的方向(喔不)。

 

總要做點什麼吧。

 

 

新思惟是我接觸新事物的起點

 

我想,新思惟的課程是個起點,在這世界上還有好多人在不同的平行線上努力著,去接觸學習新事物也許可以找到答案。

 

兩位講師在臨床研究、論文投稿都是經驗豐富的達人,把竅門很清晰地告訴了學員。有點像是馬拉松的優秀菁英選手,告訴你訓練的訣竅,把課表都開給你,打破紀錄由此去。課表吃下去才是真的,沒有犧牲玩樂的時間,哪來收穫。講者們用豐富的經驗告訴你,這些技術到底如何養成,省下些徘徊的功夫。(懶人包的概念)

 

 

新思惟團隊貼心地安排充實的課前、課中、課後內容。

 

回到課程本身,非常充實,以一個缺乏經驗的門外漢來看,整天下來沒有什麼閒下來的時間。團隊很貼心的在上課以前,就準備好需要的軟體跟統計資料,給有心要預先準備的學員練習。實際經驗是,如果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明明答案就已經擺在那裡了,在互動實作的將近三個小時內,要生出那些圖表是不夠的,要是想要多做一點創意,預先熟悉軟體是必要的。

 

 

做出超越自己期待的圖表,蠻有成就感的!

 

軟體有線上使用手冊,在網路上也可以找到教學,兩位講師的使用經驗也是經年累月累積出來的。但其中有些美化圖表的撇步,還真的需要有人帶領找到入口。上完之後會想要依照這模式處理自己的資料,做出超越軟體模板樣式的圖表,還蠻有成就感的!

 

 

未來想要繼續見識新思惟的課程

 

也可以看得出來,團隊在準備資料花了很多功夫,讓學員在使用過程遇到的問題可以限縮到最小,相對無痛地產出結果。一般自己的資料會遇到的問題,也有一個社群可以提供意見,對一個網路成癮的患者來說,是一個相當好的模式。

 

抱著見識的心情來上這堂課,上完之後更彰顯自己的有所不足,還好我有個還不錯的 psychological mind,會想要再進一步見識其他的課程。

 

下一個目標,簡報課程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517_第六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