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上過兩個研究課程後,目前有兩篇投稿在 revision,該怎麼回覆 reviewer?

 

 

QA32

 

 

問:校長好,上過兩個研究課程後,目前有兩篇投稿,也剛好在 revision,謝謝課程的幫助。我想問的是其中一篇的 revision。我們是做回溯研究,因為是醫學中心,個案不少,根據狀況分成四組算預後。Reviewer 問:「樣本數是如何決定的?」

 

不過我們的樣本數,並沒有特別設計(如進行 Power analysis 等),想請問老師該怎麼回答好?直接回答「我們沒有特別設計,剛好是一段期間內的收案人數」嗎?因為  reviewer 其實問的問題很少,我有點擔心這樣會回得太簡單了。

 

答:(蔡依橙)

 

這個 reviewer 應該是想讓你過,放水的,回溯性研究就是剛好那麼多人,也沒什麼原因。

 

回覆就有誠意就好,重新說明一次你們收案多久,有多少這樣的患者,然後引用一些也做類似研究的文獻,說明別人一年大概有幾個案例,你們有幾個,點出自己的數量其實不錯,或者甚至比別人多,這樣就行。

 

他只是需要一個好理由按下 accept。

 

 

上課就送 Office Hour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