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盧大立醫師參與團隊關於心絲蟲感染之台灣現狀研究,獲 Parasites & Vectors 刊登!

 

 

01_Parasites_Vectors_LuTL_01

 

 

文章介紹

 

心絲蟲(heartworm)藉由蚊子傳播而感染犬隻的相關狀況與知識,對台灣飼主來說並不陌生,且多會做好預防工作。

 

心絲蟲也會感染貓科(feline)動物則易被忽略,且相對較少有貓咪飼主了解其風險。因此盧醫師參與團隊針對心絲蟲感染犬科及貓科的狀況,進行台灣本土的前瞻式研究與調查。

 

作者團隊發現台灣南部與東部相對有較高的犬心絲蟲盛行率;臨床上要診斷貓心絲蟲病相對困難,因為欠缺特異症狀可做為線索、且血中抗原抗體與心絲蟲感染之關係亦不顯著。但研究結果仍可確認貓心絲蟲感染在台灣多數城市是存在的,值得且需要繼續關注。

 

 

期刊介紹

 

Parasites & Vectors 是 BioMed Central 於 2008 年開始發行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此期刊的 2016 年 impact factor 為 3.035,在 Parasitology 領域排名 9/36 (Q1)。

 

 

再次恭喜盧醫師!

 

 

盧大立醫師與新思惟

 

  • 盧大立醫師所參加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第十六梯次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0415_第十六梯次課程紀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