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徐佳鈿醫師參與團隊關於諾魯的血液透析成效與流行病資訊論文,獲 Nephrology 刊登!

 

 

01_Nephrology_HsuCT_01

 

 

文章介紹

 

位於南太平洋的諾魯(Nauru)是世界上最小的島國;國土面積 21.3 平方公里、人口約一萬人,在全球國家排名皆為倒數第三。為協助諾魯提升醫療與公衛品質,台灣 2006 年開始派遣行動醫療團至諾魯。

 

目前學術領域相對缺乏太平洋島國的血液透析(haemodialysis)相關資訊,因此徐醫師參與的醫療團在服務外、也秉持專業將諾魯的血液透析成效與流行病資訊整理後與世界分享。

 

從 1987 年到 2017 年共有 177 位長期接受血液透析的諾魯居民,其一年、兩年、五年的存活機率分別為 76.5%、58.3%、25.9%;與死亡有關因素為較低的血漿白蛋白與 urea reduction ratio。從 2011 年到 2014 年,諾魯居民已接受治療的末期腎病發生率與盛行率,皆顯著高於澳洲。

 

 

期刊介紹

 

Nephrology (Carlton, Vic.) 創刊於 1995 年,是 Asian Pacific Society of Nephrology 的官方期刊。此期刊的 2016 年 impact factor 為 1.563,在 Urology & Nephrology 領域排名 52/76(Q3)。

 

再次恭喜徐醫師!

 

徐佳鈿醫師與新思惟

 

  • 徐佳鈿醫師所參加的《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第十梯次
  • 徐佳鈿醫師所參加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第十八梯次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1104_第十八梯次課程紀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