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偉挺醫師 Letter to the Editor,獲 Journal of Infection 刊登!

 
 

01_journal

 

 

文章介紹

 

 

02_paper_featured image

 

 

Journal of Infection有篇文章探討到人類的免疫系統和季節的相關性,非常實際且有趣。身為治癌中心醫院的感染科主治醫師,陳偉挺醫師發揮自己的專業和醫院的特長,以接受過週邊中心靜脈導管 (PICC) 置入的癌症患者為對象,研究「PICC 相關性感染」與「季節」之關係(回溯性研究 2009 到 2014 年,總共收集 158,433 PICC-days、24 個 PICC 相關性感染案例)。

 

文章中,陳醫師融合了個人的簡報美學素養、研究統計思惟、以及快速使用 MedCalc 製作優秀圖表的能力,用兩張圖把研究結果完美呈現給審閱者以及讀者(PICC 相關性感染在相對暖和的 5-10 月發生率明顯地有比較高)。在數據支持下,對於這樣的結果,未來於臨床實務以及衛教上,便可以多加著墨。

 

 

期刊介紹

 

由愛思唯爾 (Elsevier) 出版的 Journal of Infection 期刊,在 2013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017,研究領域著重於細菌感染、傳染病學,在 Infectious Diseases 類期刊,排名為 35/266。

 

 

再次恭喜陳醫師!

 

 

陳偉挺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517_第六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