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李如璧助理教授團隊,關於 CD44 基因多態性與男性肺腺癌預後的研究,獲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刊登!

 

 

01_IJERPH_LiJP_01

 

 

文章介紹

 

肺腺癌是臨床上常見且重要的疾病。CD44 在癌症病生理機轉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而 SNP(單核苷酸多態性)對蛋白質變化與癌症易感性會有影響。在這個研究中,李如璧助理教授團隊,預計研究 CD44 多態性、EGFR mutation 與肺腺癌之間的關係。

 

研究收入了 279 位肺腺癌患者,使用 real-time PCR 發現了 6 種不同的 SNP。在 EGFR wild type 與 EGFR mutation 患者身上,並沒有顯著的不同。

 

接著,作者群觀察到,CD44 rs11821102 G/A polymorphism 與 EGFR L858R mutation 有很強的關連性。而在男性肺腺癌患者,並為 EGFR wild type 的,CD44 rs713330 T/C 與 rs10836347 C/T polymorphism 與腫瘤尺寸和是否侵犯周邊,有明顯的關連。

 

這些資料顯示,CD44 SNP 的狀況,可能可以預測男性肺腺癌患者的癌症易感性與腫瘤生長狀況。

 

 

恭喜李老師!

 

 

期刊介紹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IJERPH)創刊於 2004 年,出版商為根基於瑞士的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

 

IJERPH 於 2018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468,在 Environment Sciences 領域排名為 Q2(112/251) 期刊,在 Public, Environment & Occupation Health 領域排名為 Q2(67/186) 期刊。

 

 

 

李如璧助理教授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