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賴紫庭醫師團隊,關於翼狀贅肉與 IQGAP1 蛋白表現之研究,獲 Experimental Eye Research 刊登!

 

 

01_EER_LaiTT_01

 

 

文章介紹

 

翼狀贅肉,是一種生長於雙眼靠近鼻樑側眼角膜上的良性腫瘤,為眼球結膜、纖維血管組織的增生。

 

IQGAP1 是個與細胞架構和腫瘤生長有關的蛋白,雖然過去有許多與癌症相關的研究,但與翼狀贅肉的關係尚未被報導,賴紫庭醫師團隊,預計就這個主題作分析。

 

將手術切除的翼狀贅肉,以免疫組織化學染色法、共軛顯微鏡、IQGAP1 蛋白活性、肥大細胞、微血管密度等作分析,發現在翼狀贅肉中,其 IQGAP1 的表現的確與臨床上的翼狀贅肉嚴重程度相關,而在觀察中,也發現肥大細胞似乎與促進纖維血管增生侵入有關。

 

這類分子生物領域的研究,將能啟發更多未來的研究者,往更進一步的領域探索。

 

 

恭喜賴醫師!

 

 

期刊介紹

 

Experimental Eye Research 發行自 1961 年,收錄與眼睛研究相關的實驗結果,由 Elsevier 發行。2018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998,在 ophthalmology 領域為 Q2(14/60) 期刊。

 

 

賴紫庭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