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是輪我上場的時候了

 

作者:長庚科技大學 劉瓊玫 講師

 

 

01_innnovarad_cmliu_MEPA_20151128_645

 

 

「paper 不是為了寫而寫,而是這篇研究論文,能否表達科學繼續向前的意義。」

 

這是陳醫師在課堂上,講解寫作的意義時,所提到的一句話。

 

 

陳醫師讓初學者快速上手

 

寫 Paper,是為了回答過去無法解決的問題、思考哪些常見臨床問題,觀察角度視野不同,當然格局也不一樣,從簡介、材料方法、到研究結果整個概念架構輪廓,這堂課不但讓初學者快速具備研究經驗者的重要典範,也說明章節書寫方式,對於正反結果與文獻差異,用字遣詞要客觀有理(禮),因為 reviewer 可能就是該作者啊!怎能大意!

 

 

02_cmliu

 

 

蔡校長不藏私的經驗分享,非常受用。

 

課堂中點出論文中要表達的亮點,還有審稿委員說不出的秘密。原來大家都知道,但是說不出口的「不喜歡」是這樣,我們被發好人卡都不知道,也不能怪 reviewer,自己沒有把最好的作品準備好,就算內容再好,也很難讓人青睞,美女也需要適度妝扮的。

 

 

講師上課用心,自信自在。

 

不知道蔡校長花費多少時間預備,精彩有料,一節課短短 30 分鐘、清楚論述,吸引大家目光。課程紮實不囉嗦,實例、圖、表、字體一致,版面的分配,呈現視覺優化。我沒有感覺時間短,反而覺得重點很清楚,努力記筆記,恨不得將所有功夫就在短時間馬上練成。這堂課彷彿是將過去教科書厚厚的資料,所有的重點最精簡濃縮,快速的領悟學習,心情是輕鬆愉快的。

 

實作課程安排用心,以前統計表格,將 SPSS 的結果,貼在 Word 上,忽略視覺整體感受。現在,座標軸 X Y 格線一調整,哇!很清楚而且視覺平衡,單單光看圖表不用文字,也能清楚表達統計結果。

 

 

舒服愉快的學習環境

 

上課是一件舒服愉快的事,大家都認真、動機強,而且大部分的學員都已經有投稿經驗(橙編按:精確的說,是 34.2% XD),還來上課我太驚訝了,原來大家不停自我追求,專注完美,近乎苛求(其實這個成本很高,大家是付代價來學習的)。

 

這次也要謝謝在旁隨時幫忙的助教及工作人員,大家都是箇中的好手,很快解決我們的問題,大家辛苦一整天,陪伴我們學習,給予我們隨時的幫助。上了這麼多次課,我才發現連名牌都是雙面印製,注重細節,咖啡、熱茶、小點心預防低血糖、舒適的環境空間,每個小細節我都看到新思惟照顧到大家的需求,讓學習輕鬆解除壓力。

 

 

該是輪我上場的時候了

 

打破過去固有觀念,才能開放視野格局,不限定要 original article 用好的作品,打造自己的品牌,用不同的文體,一樣可以有好的研究,打造屬於我自己的海軍艦隊,有實力不怕被拒絕。我知道,該是輪我上場時候了 (It’s my turn.)。

 

這應該是我上新思惟課程較輕鬆的一天,這次比較不緊張,因為統計過去有底子,我終於追上進度了。

 

但這堂課的腦力消耗也很驚人,早餐吃的不夠消化,肚子還沒到中午就餓了,忍不住想找便當,還把中餐便當吃光光。提醒大家,這是一堂動腦而且非常耗能的課程,前一晚要睡好,精神體力好,早餐要吃飽,不然一下子就虛脫囉!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1128_第九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