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惟的目標,就是幫你把所有細節都挖出來!

 

作者:振興醫院 骨科部 劉俊良 醫師

 

 

01_innovarad_clliu_MEPA_20160228_0445

 

 

回家趕快再修改目前的文章吧!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新思惟的課程,經過幾個月前的《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的洗禮,知道新思惟是絕對值得參加的課程,所以在這次論文寫作課程也是毫不猶豫、排除萬難地參加了。

 

經過上次新思惟的課程,其實對於論文寫作早已躍躍欲試,手邊也已寫了一些半成品,但上過這次課程之後,第一個想法就是:還好還沒投稿出去,回家趕快再修改目前的文章吧!不然就要成為「菜鳥味太重,就是不喜歡」的犧牲品了!(冒冷汗)

 

 

讓遺憾不再發生

 

課程的前半段,陳醫師提綱挈領的提醒論文的要件,也講出了我們常犯的錯誤,這樣的經驗分享讓我們少走很多冤枉路。而蔡校長接著用 reviewer 的角度,告訴我們排版和圖表美化有多重要,更讓人有種當頭棒喝的感覺。

 

以往只覺得,難得有個好題目,而且都嘔心瀝血寫出來了,能夠完整呈現已經很不錯了吧?完全沒有想到還有排版和圖片美化這回事。但如果能站 reviewer 的立場,讓人有好的第一印象,接下來才好說話,否則如果大好的內容,卻因為排版不良、閱讀困難而被輕忽了,那真是一大遺憾!

 

 

目標就是把所有細節都挖出來

 

接下來實作時間,使用了以往最陌生也最害怕的統計軟體,還好在講師和助教的協助下,一步步完成之前完全不會做的東西。其實在自己製圖的過程中,才發現想要做到和範例一樣的圖,有太多小細節要注意了,自己做一次才真正體會到其中的不易。

 

而蔡校長之後的製圖回饋,又讓我發現很多以前完全沒想過的小細節。如果說魔鬼都藏在細節裡,新思惟的目標就是幫你把所有細節都挖出來,讓你看到!或許就是這樣的細心,才能達到「一字不改」被期刊接受這種程度吧!

 

課程後半,蔡校長分享用多元的文章型式,去建立起個人的專業形象,也是令人印象深刻。跳脫以往 original article 的框架,而真正以發展專業為考量,去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強項。雖然對我目前而言,還只是起步的階段,但對於未來發展的方向也是一大啟發。

 

 

還好,這個年代有……

 

最後,還是要感謝蔡校長、陳醫師無私的經驗分享,有太多東西,是從來沒有人教,自己也完全沒有想到的。一天的課程下來,不知道可以減少多少試誤學習的時間,甚至有些錯誤是再怎麼試,自己也不會發現,而 reviewer 也不會告訴你的。

 

還好,這個年代有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228_第十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