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好的計畫,不是出國旅遊,而是投資自己。

 

作者:高雄醫學大學 物理治療學系 陳淑媚 助理教授

 

 

MEPA_20230819_0652

 

 

其實對「新思惟國際」並不陌生,早在 1‐2 年前就經常在社群網路上看到,也曾經在網路搜尋時看過一些相關訊息。

 

「新思惟國際」網站上一些學員分享真的是相當吸引人,因此從去年開始每隔一段時間就到網站上閱讀別人的分享,也一直想要報名上課,卻都因報名費而止步。

 

 

上萬元的報名費,有人選擇出國,我選擇來上課。

 

今年再次面臨同樣的掙扎,猶豫相當久,直到假期快要結束前,聽到一些朋友或同事花錢出國遊玩慰勞自己,才開始認真思考花錢慰勞自己這檔事。

 

由於個人對於出國或遊玩並不特別感興趣,期望能做一些對自己有幫助且自我充實的事,想來想去似乎「新思惟國際」的課程還滿吸引人的,於是下定決心報名八月份《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當報名付款完畢之後,一直到上課前,其實內心一直擔心是否做了正確決定,直到北上上完課後,才覺得不後悔來參加這一次的課程。

 

 

講師深入研究者的痛點,課程主題切合個人所需。

 

課程時間很紮實緊湊,因此上課過程中,講師都很認真地分享他們的經驗,並熱心回覆提問,助教群也盡責給予協助,特別是一開始進教室時,立刻就有人過來確認筆電是否可以正常使用時,當下真的有點小小嚇一跳。

 

至於課程主題的安排,因個人迫切的需求性而有不同的感受,因此對於某一些主題內容特別有感,例如:論文應該如何開始寫,從前言點出「目前臨床所遇到的困境為何」、「目前這個研究如何比過去的研究好」等等,每一個環節皆需要有邏輯性地鋪陳,而且從前言、方法、結果,一路到討論 / 結論的前後陳述需有一致性,包括結果的統計圖、表格的細節呈現(ps.真的是很細節的要求),剛好符合個人所需。

 

關於研究計畫的申請重點及訣竅,個人也有一些不同的收穫,知道自己所需努力之處。最後就是要好好做時間規劃及安排,從課程講師所提供的經驗,期望個人真的能夠實際執行。

 

當然,最重要的是要付諸行動,趕快進行,特別是要開始寫文章囉!不然聽再多的課,沒有付諸行動,終將是白費的, 所以期許自己明年的今天可以有產出。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30819_第五十七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