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趕,也要和你相見!

 

作者:台北榮總 心臟外科 陳沂名 醫師

 

 

生物統計

 

 

習慣的步調與環境,讓人喜悅。

 

這次參加新思惟的活動,大概是個人經驗裡最趕的一次,活動當天早上,在血管外科學會做完示範手術後,從嘉義趕回台北,一直到課程開始的前兩分鐘才進入教室。想當然爾,好的照相位置早就被佔滿了。

 

其實,已經很習慣新思惟活動的步調了,親切、友善、仔細的活動流程,早就是標準配備,能和幾位老朋友們碰面,內心總是很開心的!(丸編按:我們也很高興唷!)

 

 

不同講師,不同感受。

 

這是第一次參加一銘的工作坊,一銘上課真的很穩重,和其他新思惟的講師風格截然不同,第一堂課裡,他按步就班地闡述著論文的架構,把論文寫作分成一個個步驟,在他的指引下,論文寫作被簡化成填空題一樣的簡單!

 

第二堂課裡,一銘詳細介紹統計軟體的使用。也幫大家整理了,什麼時候該用什麼統計法,去分析你的 data,以前大學的生統課程,如果有像一銘這樣的老師就好了

 

第三堂課裡,一銘詳盡地分享,如何與人合作的眉眉角角,進社會,一些圓融合理的互動,原來可以起這麼大的作用。

 

一銘是個很棒的講者,他沒有依橙的霸氣與自信,沒有昭慶的明星球員特質,也不像勳哥、欣宇有神之等級的簡報,但樸實的風格讓人有「我也可以做的到」的感覺和信心!

 

 

生物統計,操之在己。

 

由於生物統計是我最弱的部分,再加上 SPSS 實在不是一個很好用的軟體,此次上課前,在新思惟的推薦下,我加入了團購 MedCalc,並在勳哥的指引下,在 Mac 上安裝成功

 

實作時間一向是我最愛的課程,所以在這段時間,很認真的想把 MedCalc 玩熟,就在勳哥的熱心指導下(還好有勳哥這個蘋果愛好者),終於可以很熟練的在我 Mac 上操作著 MedCalc,並弄出美美的數據圖。(丸編按:太厲害惹!恭喜恭喜!)

 

這次的《醫學論文 與寫作 工作坊》,對我而言,補足了最弱的統計部分,真的是很讚!還好當初我有堅持到底一路趕場,沒有把名額轉讓出去!一整天的行程從早到晚,雖然累人,可是滿滿的收穫和感動,實在是最好的療癒啊!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220_第四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