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郭峰志醫師探討髖關節再置換失敗危險因子之研究,獲 BMC Musculoskeletal Disorders 刊登!

 

 

01_BMC_MD_KuoFC_03

 

 

文章介紹

 

感染是施行全髖關節置換術 (THA; total hip arthroplasty) 的第三常見原因,但卻是 revision THA 失敗的首要原因。據統計,THA 後發生人工關節周邊關節感染 (PJI; periprosthetic joint infection) 的機率為 0.5% 到 2.2%;若發生 PJI,不僅處置困難、且會造成經濟上的壓力。

 

針對 chronic PJI 個案,兩階段人工關節再置換 (two-stage reimplantation arthroplasty) 是目前認為的標準療法之一。與再置換失敗相關的危險因子有哪些,文獻上的討論仍不多,因此作者團隊以回溯性研究進行分析。

 

研究結果之 multivariate analysis 顯示與再置換失敗相關之獨立危險因子包括:BMI ≧ 30 kg/m2、肝硬化、gram-negative organism、以及出現 sinus tract(感染從骨頭延伸至皮膚)。

 

 

期刊介紹

 

BMC Musculoskeletal Disorders 是 BioMed Central 於 2000 年開始發行的 open access、全電子版電子期刊,2016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739,期刊排名於 Orthopedics 領域為 35/76 (Q2)、於 Rheumatology 領域則為 23/30 (Q4)。

 

 

再次恭喜郭醫師!

 

 

郭峰志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823_第七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