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論文菜鳥,又有勇氣可以繼續向前行!

 

作者:匿名

 

 

視覺優化

 

 

這次第二次參加新思惟國際的工作坊了,上一次參加《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 工作坊》後,獲益良多,卻來不及寫出滿心的感動與感謝。因此這次上完課,在回家的高鐵上,決定馬上來完成這熱騰騰的心得。

 

 

開啟論文寫作的那扇門

 

在次專科訓練當中,敝科是個需要論文發表才能取得考試資格的一科。因此從升上 fellow 開始,就對寫文章躍躍欲試,但是磨來磨去,有了 topic、讀了很多相關文章、辛苦地翻完病歷收集完 data,卻始終無法跨越那從零到一的第一關。

 

夜深人靜面對一片空白的 pages(啊!我不是用 Word XD),心中想著教授催稿的 email,苦苦敲出一些字句後,被前輩下了「This is far from satisfaction.」的眉批,真的是充滿無助與沮喪,覺得自己應該要開始準備轉行了。

 

《醫學論文與寫作 工作坊》的課程中,蔡校長 和 陳一銘醫師 將多年跌跌撞撞,摸索而來的珍貴經驗,傳授給像我這樣,渴望在論文寫作上覓得入門之鑰的聽眾,讓我們得以一窺堂奧,知道怎麼去開啟那樣一扇門。

 

 

直接釣到 editor reviewer 的心

 

課程一開始破題,就是寫作技巧與視覺優化。清楚具體的分段式講解,加上充滿菜味讓人一看就知道是新警察的反例教學,讓我回頭想到自己寫好的草稿,真是冷汗直流。

 

而排版與視覺優化,讓我們不只拿到釣竿,還看到要如何才能把魚釣得優雅、釣得漂亮、釣到 editor 跟 reviewer 的心。

 

 

原來我也跑的出圖啊!

 

統計教學部分,統計一直是我自己寫論文最卡關的部份,回頭啃生統課本,看書看到第一章還沒完就投降了。陳一銘醫師對統計方法的介紹真是言簡意賅,讓我可以很快抓到方向,知道要用什麼統計方法去算手上的 data。

 

MedCalc 也是個比較容易上手的軟體, 隨時可舉手發問的實作時間,運用實例馬上繪圖,遇到問題可以馬上解惑,更是讓我一步一步建立起「原來我也跑的出圖啊!」的自信。

 

最後多元文章發表及個人品牌塑造的經驗分享,為我這個「開始覺得自己是不是不適合走這一行」的後輩,打了一劑強心針。

 

 

買一送一的超值感

 

其實參加過兩次新思惟的活動,從報名開始,到上課當天講師與工作人員和學員的互動、課後交作業……等等,種種「客戶體驗」,都可以學習到蔡校長是如何在不同層面上,力行「品牌塑造」,參加工作坊不只可以學到課程內容, 還可以偷學到一點點做事的方法,真是有買一送一的超值感。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因為同時是個哺乳媽,必須趁著 coffee break 時間衝去做小孩的便當。短短的 10 分鐘下課時間,可以戀愛,但不夠擠ㄋㄟㄋㄟ。雖然已經用「光速」擠,擠到手快斷掉了,但 coffee break 後的兩堂課,還是各錯過了開頭 5 分鐘,真是傷心啊……要是下課時間能夠多 5 分鐘就更好了!

 

真心感謝新思惟團隊規劃了這樣的課程,讓我這個論文菜鳥,又有勇氣可以繼續向前行!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025_第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