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 9 / 25(日)「統計製圖大賽」得獎作品:張軒豪醫師、傅煦媛博士

 

 

00

 

 

MedCalc 提供 15 天的試用期,就用試用的版本,能學得會統計嗎?可以的,只要在用心的團隊的引導下,一個中午就能搞定。

 

同學們上傳的作品都相當不錯,有很多直接去投稿都已經可以用了。以下就一些還能改進的細節做分享,並欣賞兩位得獎同學的作品。

 

 

那些還能改進的細節

 

 

 

 

 

 

01

 

 

整體來說,文字太小,這個在排版進 A4,圖片變成約 4 公分高時會有問題。多數的初學者,在文字大小上,問題都是太小,而不是太大。其次,文字方塊中的等於,前後記得都要有一個空格喔!

 

 

02

 

 

同樣是文字太小,文字方塊的等號前後要加空格。X 軸文字仍有底線還沒改成空格,建議調整一下囉。

 

 

03

 

 

XY 軸的文字有大一點了,不過文字方塊的文字風格跟 XY 軸不一致,沒有粗體也似乎更大些。目前這個大小不錯,建議粗體後,讓 XY 軸的文字也更大些。

 

 

04

 

 

文字方塊的第一行,後方的 0.0001 不用做斜體。其他的部分倒是不錯,XY 軸文字大小,大概在可接受程度的下限,目前這樣可以,大一點更好。

 

 

05

 

 

整體文字偏小,文字方塊中的統計項,記得做斜體。其中常常被遺漏的,是那個平方符號,也要選起來做斜體喔!

 

 

06

 

 

整體文字偏小,文字方塊的框可去掉,統計項沒做到斜體,小於等於符號前後請加空格。

 

 

07

 

 

文字方塊四角有小圈,這是因為還在 active 狀態,到圖片空白區點一下,de-activate 之,抓圖就不會有小圈囉。等於的前後記得都要有空格。

 

 

08

 

 

這張很不錯,文字大小很讚,剛好。可惜 X 軸文字還有底線,建議改為空格。

 

 

09

 

 

三條橫線好粗,很搶戲,建議調整到跟文字一樣粗,或者更細一點即可。標題列文字不用特別做底線。粗體做 Table 1 即可,標題跟附註就不用了。

 

 

10

 

 

這張表格還不錯,就是橫線太多,留下一、二、底三條即可。然後小於符號的前後各加一個空格。

 

接下來看看同學們的得獎作品囉!

 

 

張軒豪醫師

 

 

11

 

12

 

 

張醫師作品中,一開始的兩張點圖就很不錯,注意一下文字方塊中的小於,後面也要補上一個空格即可。

 

 

13

 

 

點線圖不錯。這張沒什麼問題,平衡也很好。

 

 

14

 

 

ANOVA 分布,處理得很好,這張沒有問題,尤其 X 軸文字的組間距抓得很好。

 

 

15

 

16

 

17

 

 

套圖三張,XY 軸非常穩定,很厲害!比例跟平衡都好。

 

 

18

 

 

表格部分,建議取消全部的粗體,保留給 Table 1 即可。然後全選,改為 Calibri 字體,再調整一下排版,就更棒了!

 

恭喜張醫師!

 

 

傅煦媛博士

 

 

21

 

22

 

 

第一次分析,兩張點圖,很棒。沒有問題。

 

 

23

 

 

點線圖也處理得很好,文字大小、細節、顏色、平衡都好。

 

 

24

 

 

ANOVA 沒有問題,以這張來說,文字還可以更大些,只要 X 軸文字組間距大於字間距就好。然後把這裡的文字大小,套用到整套圖去。

 

 

25

 

26

 

27

 

 

散佈圖,一套三張很穩定,尤其座標標示的處理很正確。

 

 

28

 

 

表格的設計不錯,唯一還能建議的,就是三條橫線的顏色有點不同,可以做成一樣顏色、一樣粗細即可!

 

恭喜傅博士!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20925_第四十九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