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物超所值」的論文寫作課

 

作者:嘉義長庚醫院 一般外科 黃子豪 醫師

 

 

01_Innovarad_HuangTH

 

 

臨床醫師的困境

 

身為一個瀕臨絕種的五大科醫師,平日的臨床工作的 loading 、再加上繁重的行政教學瑣事,讓我一直沒有機會,對論文寫作深入研究,但是,隨著升上了主治醫師,自己覺得學術論文,的確有其重要性。

 

苦於沒有良師與利器可以相助,因此,研究這件事,一直沒什麼進展,但在一次偶然與同事聊天的過程中,得知新思惟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略加瀏覽相關細節之後,沒太多猶豫就報了名(很幸運能在看門診中搶到名額 XD)。

 

 

知識的殿堂

 

週日早晨,下著滂沱大雨,我揹著行囊,帶著一顆既忐忑又期待的心情,走進這傳說中知識的聖堂。一開始,就感受到蔡校長以及諸位新思惟團隊,熱情且細心的招待,頓時心情放鬆了不少,打開資料袋後,看見傳說中的「聖杯」,嘴角就不爭氣的微微上揚了XD,就在這樣微妙的氛圍中,此行的重頭戲《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也就如火如荼地展開……

 

 

物超所值、物超所值、物超所值的課程

 

你問我,課上起來感覺怎麼樣?先講結論,這堂課真是太「物超所值,物超所值,物超所值」,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課程中兩位大師輪流接力,提綱挈領把畢生絕學,以有系統的方式,逐一傳授給我們, 在緊湊的七個半小時中,讓我們對於醫學論文寫作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了解原來寫作也是有其「眉角」的,一樣的菜,經過不同的烹飪技巧,呈現出來的結果竟是如此不一樣, 令人驚艷不已。

 

課程中除了這些收穫之外,蔡校長的心路歷程分享,也在我的心中迴盪不已,讓我對於未來,有些不一樣的新思維,如何建立好自己的品牌?如何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這些思緒的種子,我想會慢慢的在自己心中發芽,希望在未來忙碌的生活當中,仍能保持這樣的心情繼續努力、提升自己,再次謝謝新思惟的團隊,這次精心安排的課程,也期待日後再相見。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823_第七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