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做中學:用軟體學統計 超容易

 

講者:陳一銘 醫師

 

 

YiMing_MEPA

 

 

每一個開始做研究的人,都擔心自己大學時的生物統計沒學好,說到統計軟體操作就感到害怕。這或許是台灣高等教育的特色:畢業後,知識殘存無幾,自信消失殆盡。

 

我們每天都在用電腦,但你會擔心自己小時候畫畫沒學好,說到操作小畫家就害怕嗎?你會擔心自己搜尋技能沒學好,操作 Google 就感到害怕嗎?

 

不會的。從這樣的例子去思考,就會發現,過去的生物統計課程,太強調背後的理論,卻幾乎沒有實作運用。

 

我們畫畫,需要懂東西方繪畫流派,才能開始畫嗎?我們用 Google 的時候,需要先瞭解 Page rank 演算法,才能開始搜尋嗎?

 

我們的教育,太著重理論,太少讓學生直接上手去做。

 

這門課,陳一銘醫師 精選醫療常用五大統計方法,不講理論,直接用每個人都能懂的例子,讓您理解:這統計法該用在什麼時候?他的限制在哪裡,該怎麼解決?並接續互動實作時間,讓您實際上機操作。

 

醫療研究如此浩瀚,當然不只五種統計法,陳一銘醫師還會與您分享,如果你在別人的論文看到不懂的統計法,想要自學,該用怎樣的關鍵字搜尋到您需要的資訊,並在統計軟體上實際應用?

 

醫學統計並不難,軟體更簡單,真的!

 

 

用軟體學統計。活動由此去

 

 

本篇發表於 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