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著這份喜悅與感動,讓自己勇敢向前進!

 

作者:台中榮總 皮膚科 馬佳蔓 醫師

 

 

17_innovarad_MaCM

 

 

新思惟研究三部曲 = 吾道一以貫之

 

第一次接觸新思惟時,在心中做了這樣的計畫,要蒐集《臨床研究與發表 工作坊》、《健保資料庫 工作坊》、《醫學論文與寫作 工作坊》這三個乖寶寶獎章。依序上完這三堂獨立課,竟有種「吾道一以貫之」的暢快。儘管這三個工作坊的講師不同,但學到的中心思想卻是相同的。

 

 

寫論文,不再有任何藉口。

 

三堂課的實作合體後,對於論文,我不敢再有任何藉口,不敢說不會修圖,不敢說不懂論文格式,不敢說不會畫統計圖,不敢說不知道怎麼下論文標題,不敢說不知道怎麼回 reviewer 的問題。

 

謝謝新思惟化繁為簡,直接破題,講重點的上課方式,把那些學校沒教,老師沒教的壓箱寶等級經驗談,清清楚楚,手把手的交到學員手中。謝謝一銘醫師的統計概念,與跨界合作分享,我以為統計學已離我很遙遠,甚至不曾進入我的腦海,聽了一銘醫師的課後,竟然也能跑出許多統計圖。

 

 

蔡校長能做到,我也能?!

 

發人深省的問題,「蔡校長怎麼做到的?」,電腦、人腦和方向三者皆備。電腦人腦大家都有,而方向,上課全教了。若要說有那麼一些些的小差別,應該是人腦的使用率和熟練度不同。不得不承認,大部分時候,自己的腦袋配合著節能減碳,呈現省電狀態,期待日後能多跟自己的人腦溝通,不然每次都是找藉口偷懶的時候,腦袋瓜才開始運轉。

 

 

期待再相見

 

蔡校長的精闢舉例,寫論文就像小孩學過馬路一樣,要教方法,而不是跟小孩說:「你就一直走一直走,沒被車撞死,有一天就會了。」真的是心有戚戚焉,以前總以為多看論文,有一天就能耳濡目染,寫出驚天動地的文章,殊不知根本抓不到重點,搔不到癢處。

 

參加新思惟的課程,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直接跳過黑暗的摸索期。謝謝新思惟無私分享的講師們,謝謝三個月前,決定參加新思惟課程「們」的自己(這對荷包是相當大的挑戰ㄚㄚㄚ),謝謝命運之神,讓我一次又一次的順利報名。

 

還記得第一堂課前的忐忑不安,也記得上完每堂課的喜悅與滿足感。The moment that we finally meet, makes all the waiting worthwhile。應該可以「暫時」從新思惟畢業,希望下次見面時我已 PubMed≠0,不再人微言輕了。(編按:您一定可以的!加油!等你好消息!)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025_第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