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郁茹醫師 original article,獲 Journal of Microbiology, Immunology and Infection 刊登!

 

 

01_JMII_chouyj

 

 

文章介紹

 

人類免疫缺陷病毒 (HIV) 感染者如果發生 nontyphoid Salmonella(NTS; 非傷寒性沙門氏菌)所引起的菌血症,會有很高的死亡率、和復發率。

 

周醫師團隊想探討 HIV 感染者,接受抗反轉錄病毒治療的時期,且有發生 NTS 菌血症的個案。針對有使用 secondary prophylaxis 的族群和未使用的族群間,關於 recurrent NTS bacteremia 的結果,進行進一步分析。

 

本文章回溯性收集了八年多期間,大於 18 歲、有 HIV 感染、而且也有 NTS 菌血症的患者。Exclusion criteria 是有接受超過三個月的廣效抗生素、第一次 NTS 菌血症發生後於住院期間死亡、NTS 菌血症發生後兩個月內失去追蹤、沒有接受適當針對 NTS 菌血症的抗生素治療、以及沒有足夠的實驗室數據的案例。

 

接著,依患者對於抗反轉錄病毒治療的效果做分組,short-term virological suppression status 佳的為一組、差的為一組。這兩組之下再各自分成兩個子群組,依照有無接受 secondary prophylaxis 為再分組的依據。

 

結論顯示,不論有無接受 secondary prophylaxis,short-term virological suppression status 佳的為組別,發生 recurrent NTS bacteremia 的風險都較低。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Microbiology, Immunology and Infection(微免與感染雜誌)合併自「中華民國微生物及免疫學雜誌」與「中華民國感染症醫學會雜誌」,在 2014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349,相距 2010 年的 1.116,上升甚多。

 

此期刊目前為雙月刊,是下列學會之官方期刊:台灣微生物醫學會、中華民國免疫學會台灣感染症醫學會、以及 the Taiwan Society of Parasitology。研究領域包含傳染性疾病、免疫、感染、與微生物學。

 

 

再次恭喜周醫師!

 

 

周郁茹醫師與新思惟

 

  • 周郁茹醫師所參加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第三梯次
  • 周郁茹醫師所參加的《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第三梯次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025_第三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