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睿信醫師應用 IVUS 相關技術治療 stumpless CTO 的報告,獲 Acta Cardiologica Sinica 刊登!

 

 

01_ACS_ChouRH

 

 

文章介紹

 

慢性完全阻塞 (CTO; chronic total occlusion ) 是冠狀動脈介入治療 (PCI; percutaneous coronary intervention) 領域中難度很高的部分。而使用 PCI 治療 blunt and vague stump (stumpless) CTO 病灶的再通率 (recanalization success rate) 更是低於 tapered stump CTO。

 

用 PCI 治療阻塞處有側枝循環的 stumpless CTO 時,往往很難將導線 (guidewire) 成功放入阻塞端血管的真腔中,因為導線常會滑入側枝循環。周醫師團隊分享治療這種案例的經驗,在血管內超音波 (IVUS; intravascular ultrasound) 導引下,成功放置了三個支架。

 

周醫師團隊以完整、高品質的透視與超音波影像分享治療經過,並做清楚標示。文章顯示對於 stumpless CTO,使用 side-branch and coaxial IVUS-guided technique 有助於定位出導線應該穿刺的位置 (entry point),並協助判斷導線是否在阻塞端血管的真腔中,提高 PCI 成功率。

 

 

期刊介紹

 

Acta Cardiologica Sinica中華民國心臟學會 (Taiwan Society of Cardiology) 的官方期刊,1985 年以季刊的形式開始發行,於 2013 年更改為雙月刊,2015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0.201。

 

 

再次恭喜周醫師!

 

 

周睿信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803_第一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