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策略:善用不同文體 國際舞台有你

 

講者:蔡依橙醫師

 

 

I-Chen_Tsai_talk_on_stage

 

 

在國際舞台學習,大概是我這輩子最棒的學習經驗,看到不同的視野、不同國家的文化、不同角色的衝突,並學習到,怎麼在一個系統中,存同求異,開出一片花園。

 

所以我常鼓勵年輕人,應該要把「站上國際舞台,參與國際學會核心運作」,做為目標!

 

但要進入國際學會,大概是兩條路:一個是你擁有人力與金錢資源,但這條路年輕人大概沒什麼機會;另一條路,就是讓你自己變成有 brilliant mind 的 somebody,願意貢獻創意與知識。

 

說到要變成 somebody,事實上,做為一個忙碌的臨床工作者,一年兩篇學術文章的產能,除非你的文章真的太有啟發性,否則,被國際學術社群看到的機會很小,也不會有人因此邀你去演講。

 

怎樣才會被看到?怎樣才會被邀請呢?我們要站在會議主辦者的角度思考,他們在提名與海選的時候,一定會 PubMed 一下你的份量,當你在 PubMed 上,看來就是一整個系列的故事,而且都是主要作者時,大家就會覺得你是個 somebody。

 

而且,現在的醫學進步太快,一個主題發展了十年,可能已經滄海桑田:沒藥醫的變成壓免疫,壓免疫的變成生物製劑;劃大刀變成內視鏡、內視鏡變成機器人。所以,你必須學會,在短時間內、在一個主題,用不同的文體去圍繞、去探討,完整的闡明你的想法與作法。

 

在這堂課,蔡依橙醫師將用許多例子,與您分享過去,從一無所有開始,如何寫出第一篇 case report、第一篇 original study,然後用各種 original article / case report / case series / review / perspective / pictorial essay,完成論述體系,並進入國際學會的過程。

 

當你逐漸進到更大的競技場,看到更大的世界時,你將學會更多,也增加在這個世界存活下來的機會,這些內在的改變,都是別人拿不走的。

 

 

為自己拼一次!最新活動由此去

 

 

本篇發表於 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