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的感動和收獲,讓我一步步走向國際!

 

作者:中國附醫 皮膚科 周宛儀 醫師

 

 

MEPA_20150823_685_

 

 

首先,一定要先感謝一下那位臨時不能來參加的同學,讓我在扼腕報不到這堂秒殺課之後,重新燃起了一線希望。

 

最近在寫一篇統計的文章,實在是需要再來給校長加持一下。新思惟的課目前為止總共上了三堂(一開始連「惟」字都給人家寫錯,真是抱歉。),每次來都有一種醍醐灌頂、欲罷不能的感覺,超豐富的上課內容,令人覺得連花時間上廁所和吃便當都是一種浪費。(釔編:周宛儀醫師歷次上課心得,請看這裡這裡。)

 

 

課程提供大家最快、最好、最簡單的學習方式。

 

我是個對數學非常沒慧根的人,大學時學生統還真是一個頭兩個大,考完試馬上以光速還給老師,在上課前雖然買了軟體,但打開一次,發現都不會用之後就束之高閣。

 

這也是新思惟黃金團隊非常厲害的地方,可以從校長和老師們以前鬼打牆的碰壁經驗中,直接幫大家篩選出最快的方式、最好的軟體、還有最簡單的學習,也謝謝校長和超強助教們即時又有效率的幫忙與指點,讓我居然獲得大獎,真是太感動了!

 

能夠從統計軟體中畫圖,還真的是以前都沒想過我這個數學白癡,居然做的到的事呢!建議校長下次可以把 Excel 製圖的技巧也加到課程,畢竟有時還是會用到像長條圖之類基本圖形的需求,真的實作起來,要做到美觀,眉角還真不少。

 

 

新思惟讓我一步一步走向國際

 

這堂課在文體和目標上的選擇,以及如何列作者順序與團隊合作的藝術,完全不藏私的大公開。最近在跑 IRB 以及我先生念臨醫所遇到的問題,也都得到了滿意的答案。如果學術界有所謂的大補丸,這堂課應該當之無愧了。

 

上新思惟的課,最重要的,是國際觀的養成。上次大言不慚的寫世界舞台我來了之後,最近也鼓起勇氣丟了一篇 Poster 到美國皮膚科醫學會,而上次上完課之後,把退稿的稿件表格圖片重做,居然也Medicine 接受了,正在 minor revision 中。除了要感謝我們科的許致榮主任和邱品齊主任外,新思惟功不可沒呀!

 

 

論文和簡報都能用更專業的眼光設計

 

新思惟另一個優點,是臥虎藏龍的神人數量跟 mobile01 差不多,常常可以連結到精彩的演講或是課程,也可以瞻仰大家多元的作品,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不管是上完論文寫作或是簡報課都會產生莫名的強迫症,在看別人的簡報或是論文時,腦袋裡就會跑出蔡校長分析的常見缺失,不過這應該也是訓練批判性思考的一種練習,不再像以前總是照單全收。

 

就像 Jason 心理師所講的,聽演講的胃口已經被養大,回不去了 XD

 

 

優質課程再次給我滿滿的感動和收獲

 

最後,誠摯地期盼新思惟之後有機會可以回到台中開課,後來聽佩倫醫師說是階梯教室的需求,所以求助了 Google 大神,發現了兩個雖然比不上台大集思會議中心,但好像有一點點潛力的場地:中科場地科學工業園區

 

不過就質感與大器程度,台大集思會議中心還是大勝!希望中部能夠趕快蓋個有水準的場地,讓我們中南部的學員可以不用每次都千里迢迢的跑到台北去囉。

 

期待新思惟這個黃金團隊的天使組合,能夠持續推出叫好又叫座,搶不到令人搥心肝的優質課程,我會繼續努力加油(和存錢),感謝新思惟今天再次帶給我滿滿的感動與收穫!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823_第七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