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論文卡關的研究生,找到一條出路!

 

作者:中山醫學大學 高米佐 博士研究生

 

 

MEPA_20190921_0439

 

 

論文難產三個月,不能再坐以待斃。

 

卡關三個月了,原本預計要完成的計畫是迫在眉睫,幾乎有點絕望,無路可走。

 

下定決心選擇報名上課,除了想給自己動力之外,更希望讓自己研究的思路能更寬廣些,或是增加些奇思異想吧!當自己是來練北冥神功,吸取武林各家絕學。

 

 

本想找浮木,卻意外搭上大船。

 

起初觀望了《醫學論文和寫作工作坊》半年,因為自己做的是毒品毛髮檢驗的方法開發,認為上課內容和臨床統計、研究方式,會和自己想要的有落差,甚至可能用不上。沒想到,上完課後倒是滿心歡喜,除了有受到鼓舞和激勵外,也吸收到實用的方法。

 

課堂間,蔡校長和吳醫師除了帶著大家溫故知新之外,說明不同的寫作方式,還特別針對我這類膽小和愛拖延的人,加強較弱的時間管理環節,並提醒未來多元參與的計畫。

 

 

五大要訣,讓我在巨人的肩上看得更遠。

 

  • 論文架構:邏輯思路清楚,講重點不廢言。文章透過客觀結果的呈現,帶出主觀詮釋。
  • 寫作格式:細節力求精準,圖表編排舒適,考量到審稿者的立場,盡量讓審稿者待在快思慢想的系統一。
  • 時間管理:一股作氣,排除萬難,打造適合寫作的環境。
  • 期刊篩選:做高效率的投資,整理各個專科期刊重點。
  • 未來方向:可嘗試多元文體,朝國際舞台前進。

 

非常幸運能參加新思惟舉辦的課程,除了羨慕兩位講師的學術成就,以及附加而來的精彩生活之外,課中所學也讓自己茅塞頓開,像是打了一劑強心針,使我開心地學會一種簡單好上手的統計工具,體會到站在巨人肩膀上的踏實。

 

這裡的資源,老師們是無私的奉獻,真是靠譜極了。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90921第二十七梯次課程記錄, 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