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張耕閤醫師研發多年之精研草本淨鼻法,從獲取專利、產品上市,到獲國家藥物科技研究發展銅質獎!

 

 

00_FB_award_je_changgh_14

 

 

張耕閤醫師自身長年受嚴重的過敏性鼻炎所苦,在因緣際會下攜手和中醫科合作,用以中藥液來洗鼻的靈感,開始了這趟漫長的醫材研發之旅。

 

從素材的挑選、評測與製作,至最終選定甘草作為主要藥方,當第一版洗鼻液問世後,張醫師迫不及待地分享給家人試用,並獲得家人症狀大幅改善的肯定,更讓他堅定了要造福更多鼻炎患者的決心。

 

 

用科學來驗證和紀錄作品

 

然而即使做出了有效的洗鼻液,洗鼻這件事本身就有難度,許多患者擔心使用上易嗆到或疼痛不適,張醫師一不做二不休,連同洗鼻器和洗鼻方式一併納入優化流程。張醫師實際評測了坊間各款洗鼻器,甚至透過顯影劑來洗鼻,將洗鼻液經過鼻腔的過程徹底研究,改善濃度、過程和器材等細節,提高民眾的接受度和使用上的舒適度。

 

而作為專業的耳鼻喉科醫師,為證明自己的產品禁得起科學驗證,張醫師更進一步做了一番詳盡的研究和比較,證明草本洗鼻法天然、安全且創新,比起食鹽水或類固醇洗鼻,治療過敏性鼻炎的效果來得更好,患者洗鼻過程的舒適度也最好。文章最終成功發表在草本藥理領域的頂尖期刊 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而相關研究的系列文章也將陸續問世

 

(婷編按:關於研發草本淨鼻法的過程,張醫師在論文發表後的快訊心得中,分享了詳盡的心路歷程,歡迎前往觀看這項特別的專利技術是如何誕生。)

 

 

01_publish

 

 

用品牌來教學和傳遞資訊

 

有了好的洗鼻鹽、優化的洗鼻器、經過實證的數據,接下來的問題是,要怎麼傳達給世人知道呢?除了在門診成立洗鼻教學中心手把手指導,張醫師更善用自己於網路上的部落格,將使用方法以圖片或影片搭配說明的方式分享,更整理了門診時經常被問到的問題並放上網站。讓民眾在接觸新產品時,能夠更進一步瞭解使用方式。

 

 

02_blog

 

 

而此發明專利也在順利完成後,技術轉移給愛爾維公司,進行草本結晶技術開發等後續流程,最終獲得衛福部第二級醫療器材許可證成功上市。而只要在網路上搜尋「草本洗鼻」,除了能找到販售中的相關產品,在搜尋結果也看得到張醫師部落格分享的教學和影片。

 

 

03_google

 

 

醫材研發之於台灣的醫療體系和環境,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二級醫材要符合法規並通過審核取得許可證,過程相當嚴謹繁瑣。張耕閤醫師與夥伴合力一路披荊斬棘,從人體試驗、產品研發到論文研究,從專利上市到獲得《2022 國家藥物科技研究發展銅質獎》,非常不簡單。

 

再次恭喜張醫師,在醫療品牌上走出自己的獨特道路!

 

 

04_list

 

 

張耕閤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409_第十一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