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子佩醫師參與團隊關於葡萄糖正子掃描在肺部類淋巴上皮細胞癌的臨床應用研究,獲 Clinical Nuclear Medicine 刊登!

 

 

01_CNM_SuTP_01

 

 

文章介紹

 

肺部的類淋巴上皮細胞癌(LELC; lymphoepithelioma-like carcinoma)是非小細胞肺癌(NSCLC;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的一種罕見亞型,大部分發生在南亞地區,文獻上首篇 LELC 論文則是發表於 1987 年的個案報告

 

有限的文獻報告顯示 LELC 的預後優於其他類型的 NSCLC,作者團隊亦在專精的核醫學領域臨床經驗中有相同發現。核醫葡萄糖正子掃描(FDG-PET)應用於 LELC 的參考文獻甚少,因此作者團隊針對此議題進行臨床研究。

 

研究結果發現葡萄糖正子掃描能有效預測 LELC 患者的預後,多變量分析顯示此檢查可作為整體存活(overall survival)的獨立預測因子。治療前的葡萄糖正子掃描影像,對於疾病分期與治療決策能提供有意義的臨床資訊。

 

 

期刊介紹

 

Clinical Nuclear Medicine 是創刊於 1976 年的核醫學期刊,過往 impact factor (IF) 從 2014 年到 2016 年分別為 3.931、4.278、3.640(文章數為 104 篇、163 篇、138 篇);2017 年文章數變動不大(145 篇)情況下,IF 大幅上升到 6.281(於 Radiology, Nuclear Medicine & Medical Imaging 領域排名 6/128)。

 

 

再次恭喜蘇醫師!

 

 

蘇子佩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228_第十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